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SpaceX计划剥离其Starlink卫星互联网业务

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几年前曾宣称,该公司只有在其火星飞行器定期将人们带到红色星球之前才会上市。不过,你可能有机会更早地拥有公司的一部分: 据彭博社报道,SpaceX正在考虑剥离其太空互联网业务Starlink,并将其公开。

公司总裁Gwynne Shotwell在与投资者的会议上透露了这些计划,并告诉他们 “Starlink是我们可以继续公开的正确业务。”SpaceX还证实,它正在考虑在未来几年推出Starlink。

自去年开始将其发射到轨道以来,SpaceX已为Starlink星座部署了近300颗卫星。到2020年中,该星座中可能有多达12,000颗卫星。SpaceX希望最早在今年夏天开始向客户提供卫星互联网。

Shotwell在会议上说,Starlink的成本 “将低于您现在所支付的速度的五到十倍”。尽管SpaceX承诺提供负担得起但快速的互联网,但它希望该业务能够赚很多钱。早在马斯克第一次谈到他对卫星互联网网络的愿景时,他说,这项业务 “旨在产生大量收入,并帮助资助火星上的一个城市。”

SpaceX可能会淘汰Starlink,因为它认为这是它可以赚最多钱的方式。它也有可能希望Starlink成为自己的东西,这样分拆就可以在主要公司专注于制造火箭的同时获得收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