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大型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在反托拉斯听证会前发表开幕词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大型科技反垄断听证会将于明天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2 7月29日。但是,所有四位首席执行官-亚马逊的杰夫·贝佐索夫,谷歌的桑达尔·皮查伊,苹果的蒂姆·库克,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都提前发布了他们的声明。在所有这些人中,首席执行官都试图证明,尽管他们的公司取得了成功,但他们并不代表该行业的垄断力量。这将是贝佐斯第一次在众议院作证。

不出所料,贝佐斯,皮查伊,扎克伯格和库克声称他们的业务对美国经济有利。贝佐斯举例说,亚马逊通常是中小型企业的收入来源。同样,pichai表示,Google经常为小型企业提供广告,收入和帮助,并在新技术上进行了大量投资,这些新技术可以帮助推动医学和科学领域的突破。库克提到,App Store生态系统为美国经济2019年提供了超过1380亿美元的便利,以及全球范围内的半万亿美元。扎克伯格提出了他通常的理由,即Facebook在连接世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声称这是全球利益。

所有三位首席执行官还花时间解决了反托拉斯方面的担忧,即他们的公司过于占主导地位。例如,贝佐斯指出,亚马逊与沃尔玛 (Walmart) 、塔吉特 (Target) 和好市多 (Costco) 等公司竞争,这些公司提供路边提货,他说这给了他们一定的优势。与贝佐斯一样,pichai声称Google拥有Alexa,Twitter,Instagram,Whatsapp和pinterest等众多竞争对手。库克表示,尽管iphone是一款 “革命性” 产品,但它也面临着来自三星、LG、华为和谷歌等公司的激烈竞争。尽管扎克伯格没有特别检查任何竞争对手,但他确实表示,Facebook面临着 “重大” 的全球竞争,包括来自其他 “出席听证会的公司” 的竞争。

这场大型反垄断听证会的主要担忧是科技巨头正在压制竞争。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罗德·纳德勒 (Jerrold Nadler) 和反托拉斯小组委员会主席戴维·西西林 (David Cicilline) 表示:

“自去年6月以来,小组委员会一直在调查少数数字平台的主导地位,以及现有反托拉斯法和执法的充分性。考虑到这些公司在美国人民生活中扮演的核心角色,他们的首席执行官即将到来是至关重要的。正如我们从一开始就说过的那样,他们的证词对我们完成这项调查至关重要。“

你可以阅读他们完整的开场白。证词将于明天通过视频会议进行,并将在YouTube上直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