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外汇」菲律宾央行总裁称,现在考虑升息还“太早”

据报导,菲律宾央行总裁Benjamin Diokno表示,虽然上个月的通膨增速为两年最快,但现在就思考提高政策利率还“太早”。

Diokno周三接受外媒电视台访问说道:“我们正专注在评估国内外的发展,现在我们并未发现任何得升息的需要,…现在的政策设定已很适当。”

Diokno指出,历史低点的2%基准利率,已支撑了今年复苏的经济展望,以及2022年重回疫前水准的预测。他表示,今年国内消费物价或成长5%,失业数字会随着经济解封而改善。

菲律宾央行上周维持利率不变,以支撑同时面临衰退和通膨加速的经济。Diokno提到,消费者物价预料上半年会持续上扬,但下半年会回落,因为物价上涨是暂时性的。通膨将落在央行设立的今年2-4%目标的上端。

「外汇」菲律宾央行总裁称,现在考虑升息还“太早”

央行在最新利率的决议称,消费者物价的上涨,是受到供给端压力的驱动,因此最好是以非货币政策的方式处理。央行决策者会在3月25日再度开会。

周三当地时间10:51,菲律宾披索兑美元贬值0.2%,达到三个月低点48.35批索价位,此前盘中最多曾贬值0.5%。

历经了积极的货币宽松周期,分析师们预估央行会好长一段时间不再降息。

去年央行下调基准利率、2020年存款准备金比率各200基点,同时还松绑放款规定。

Diokno表示,总统杜特蒂新签署,用以援助出售不良资产的放款者之法令,是“备用措施”,并强调银行体系依然健全,银行们的呆帐程度仍“可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