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传AT&T不打算分割或合并DirecTV 恐惹怒激进股东撤换执行长

知情人士透露,即使面临激进股东的压力,AT&T( T-US )目前不考虑分割DirecTV部门,正聚焦其他多种改善业务的选择。

「股票」传AT&T不打算分割或合并DirecTV 恐惹怒激进股东撤换执行长

AT&T执行长Randall Stephenson

华尔街日报周三报导,消息人士称AT&T考虑DirecTV部门的几种选择,其中包括分割出去或者与Dish Network合并。

AT&T于2015年以670亿美元收购DirecTV,近期受到著名激进投资者Elliott Management和该公司创始人Paul Singer的压力,他们质疑公司收购时代华纳的行动以及执行长Randall Stephenson的管理能力。

对冲基金公司Elliott持有AT&T约莫32亿美元股权,是有史以来激进投资者最大笔投资之一,现正要求AT&T提出改善领导和营运的建议,但AT&T似乎不痛不痒。

消息人士指称,AT&T 目前焦点不在分割或出售DirecTV 。这两种选项均由Elliott 提出,Elliott 认为DirecTV 与Dish Network 合并可以在现今的监管环境中完成(2002 年该交易曾遭监管单位驳回)。

但现在AT&T 和Dish 之间并未谈论合并议题,因为双方均认为此交易难以获得监管机构批准,但知情人士透露,如果风险回报的利益够高,Dish 公司的共同创办人兼董事长Charlie Ergen 也可能被说服到谈判桌上来讨论。

「股票」传AT&T不打算分割或合并DirecTV 恐惹怒激进股东撤换执行长

知情人士透露,倘若AT&T 拒绝分割DirecTV,Elliott 可能会全力逼迫AT&T 撤换执行长Randall Stephenson。

知情人士透露,事实上,Elliott 先前已私下要求AT&T 广泛搜寻下一任执行长人选,以俾作为预计明年退休的Stephenson 接班人。Elliott 明年一月AT&T 年度股东会上也可以提名一票AT&T 新董事(该公司股东会通常为4 月举行)。

Stephenson 属意的接班人是目前华纳媒体(WarnerMedia) 的执行长John Stankey,而Stankey 曾表态,计画将现在DirecTV 的使用者介面未来与HBO Max 合并。

藉由进行广泛执行长人选搜寻,Elliott 可以就后续流程取得掌控权,赶在Stankey 有机会介入管理前让大事底定,Elliott 属意Dish 公司,因为合并两家陷入困境的公司要容易得多,上回这两家公司的合并交易交监管单位驳回,是因为当时两家均属成长型公司,但现在情况已非如此。

Dish 和DirecTV 发言人均不愿回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