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经济数据弱 川普面临弹劾殖利率走低

美国公布一系列疲软的经济数据,反映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持续紧张的压力下,美国经济扩张支撑力道可能正在消逝,周二(24日)美国公债价格上涨、殖利率走低。

「债券」经济数据弱 川普面临弹劾殖利率走低

MarketWatch报导,纽约债市9月24日尾盘时,对美联储(Fed)利率决策较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6个基点至1.605%,创1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10年期公债殖利率大跌7.2个基点至1.632%,亦创1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5.7个基点至2.093%。(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美国经济咨商会周二公布,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33.3下降至125.1,逊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31.1,创3个月来新低。

近期消费者信心下滑,主要原因是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对制造业和农业等重要产业构成威胁,恐会终止自二战以来美国景气扩张期的最长纪录。

标准普尔公司公布,7月S&P/Case-Shiller房价指数年增2%,创2012年以来最低增速。

美国总统川普面临弹劾,也带动美债价格跳高。川普承认冻结向乌克兰提供近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但否认借此施压乌克兰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的儿子杭特是否涉及贪腐。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裴洛西表示,众议院将对是否弹劾川普展开正式调查。

「债券」经济数据弱 川普面临弹劾殖利率走低

美国股市出现抛售潮,周二美股三大指数收低。嘉实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标普500指数下跌0.84%、收2,966.60点;道琼指数下跌0.53%、收26,807.77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1.65%、收1,551.99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