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KBW:若美10年债殖利率转负 美大型银行EPS将重摔

「债券」KBW:若美10年债殖利率转负 美大型银行EPS将重摔

负殖利率伤害有多大?外资预测,如果美国利率降至接近零、而且10年期公债殖利率转为负值,美国金融业的获利将受重创,前六大银行的每股盈余(EPS)最多可能减少10%。

MarketWatch报导,Keefe, Bruyette & Woods(KBW)分析师Frederick Cannon 25日报告,提出银行业本益比的两组预估值,一组是KBW目前对银行业2021年本益比所做的预测。另一组是假定联邦基金利率在2020年底降至0~0.25%、而且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在2020年第三季转为负值。

美债殖利率转负,似乎还让人难以置信。但是全球金融海啸过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曾有七年时间,都维持在0~0.25%,重回此一区间并非绝无可能。负利率打击许多行业,但是对银行业伤害特别大,主要原因是银行从融资利率和放贷利率间的差异获利。

Cannon估计,以Charles Schwab为例,KBW原本预估Charles Schwab的2021年每股盈余为2.58美元。如果联邦基金利率逼近零、10年期公债殖利率又转负,Charles Schwab的2021年每股盈余,可能会大减61%至1美元。另外,美国六大银行中,以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受害最大,如果预测情境成真,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的2021年每股盈余,将减少逾1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