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央行宽松政策不断,德银CEO:工具将不够应付经济冲击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执行长Christian Sewing 警告,全球央行使用过多工具,如今已没有多少选择,能够减缓经济风险带来的冲击。

「外汇」央行宽松政策不断,德银CEO:工具将不够应付经济冲击

2019 年国际银行营运研讨会(Sibos) 昨(25) 日于英国伦敦举行,Sewing在会上点出,欧洲央行(ECB)与美国美联储(Fed)使用过多政策工具,若未来经济危机真的爆发,央行将没有足够子弹应付。

由于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与通膨持续下滑感到担忧,全球央行包含ECB、Fed 皆重新转向货币宽松政策。

本月中,ECB和Fed接连宣布降息,ECB下调存款利率10个基点,来到-0.5%的历史新低,并宣布11月重启量化宽松政策(QE);Fed宣布将联邦基准利率下调至1.75%至2%区间,以及超额准备金率至1.80%。点阵图(Dot Plot) 显示,预期今年Fed官员不会再降息。

「外汇」央行宽松政策不断,德银CEO:工具将不够应付经济冲击

Fed9月释出之利率意向点阵图 图:CME

他进一步称,尤其在香港、中东等地发生一连串金融与地缘政治危机,全球宏观经济前景变得难以预测,经济动荡的情况让他更加担心央行的后续行动是否足以支撑经济。

Sewing还特别将矛头指向ECB,称其将利率推至负区间,与专家的意见背道而驰。

Sewing表示,较少经济学家认为这种利率降幅,足够为经济产带来正面影响。“客户表示,他们不会因为借款成本仅便宜0.1% 就增加投资额”,他补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