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债券」德、英债及英镑疲势波及 美债殖利率周二下跌

昨(22)日美国公债价格上扬,引领殖利率下跌,殖利率与英镑走势一致,因英国国会议员投票反对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的异常紧迫的英国脱欧批准时间表,投资者纷纷买入避险公债。

「债券」德、英债及英镑疲势波及 美债殖利率周二下跌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下跌1.4个基点,报1.6067%;5年期公债殖利率下滑1.5个基点,报1.5957%;10年期公债殖利率滑落2.8个基点,报1.7712%;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3.5个基点,报2.2564%。

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缩小约1.8个基点,报65.9个基点。

德国公债殖利率、英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和英镑周二下跌,其疲势波及美国公债市场。

英国议会以322票对308票反对所谓的“程式动议”,该动议设定了一个为期三天的日程安排,以推动约翰逊的协议在下议院获得通过。

随着10月31日退欧最后期限的临近,英国脱欧悬而未决。

周二稍早时,英国议会以329票对299票通过了长达115页的脱欧协议法案二读,这对约翰逊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舞。五天前,他在最后一刻与欧盟达成了脱欧协定。

「债券」德、英债及英镑疲势波及 美债殖利率周二下跌

BMO Capital Markets负责利率策略的副总裁Jon Hill表示,公债正跟随英镑走势,最新的英国退欧投票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此外,投资者也在关注中美贸易谈判。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周二表示,中美经贸谈判取得一些进展。不过他又警告称,中国绝不允许别国破坏中国的稳定和安全,决不拿核心利益作交易。

美国方面宣布与中国就贸易问题达成“第一阶段”协定,并暂停原定于10月提高关税的计画。

同时,低于市场预估的美国成屋销售数据发布后,公债殖利率进一步下滑,但报告的细节内容显示房地产市场比总体数据显示的更加稳定。

在下周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召开前,周二的美国两年期公债标售显示需求强劲,财政部从1,120亿美元的投标中接受了441.8亿美元。衡量需求的投标倍数为2.7,高于前四次标售。

此次发行得标利率为1.594%,低于投标截止前的预期殖利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