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避险买盘提振 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上周五上扬

纽约汇市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上周五上扬,主要受到一些避险买盘的提振,投资者对高收益货币的风险偏好减弱,因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主要部份、取消现有加征关税方面出现了不确定性。

「外汇」避险买盘提振,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上周五上扬

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周五上扬0.21%,报98.353。

美元兑欧元升值0.0032美元,报1.1018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02日圆,报1美元兑109.26日圆;美元兑换瑞郎升值0.0023瑞郎,报1美元兑0.9974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0.37日圆,报1欧元兑120.38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037瑞郎,报1欧元兑1.09921瑞郎。

英镑兑美元贬值0.0043美元,报1英镑兑1.2774美元。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五对媒体表示,他尚未同意取消针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这进一步增添了不确定性。

在他发表这番言论的前一天,有报导指称,美国和中国官员同意,如果“第一阶段”贸易协定能够完成,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将逐步取消对彼此商品加征的关税。

「外汇」避险买盘提振,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上周五上扬

但上周四的一篇报导似乎也与这一消息相矛盾,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作为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一部分,美国和中国就取消现有加征关税达成的一致面临白宫内部及其外部顾问的强烈反对。这些消息人士表示,取消加征的关税的想法并不是中国副总理刘鹤和美国总统川普之间最初10月份“握手”协议的一部分。

Natwest Markets的G10外汇策略主管Brian Daingerfield表示,影响市场的真正原因是,是否会取消关税存在潜在不确定性。

但是,总体而言,由于努力达成一项贸易协定而消除了全球经济前景面临的巨大风险,市场人气可能仍会支持高风险资产。

Brian Daingerfield表示,就调整现有关税进行讨论这一事实本身有更积极的倾向。

白宫发言人格里沙姆上周五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采访时表示,如果美中达成协议,就可能会在贸易协定中取消部分对中国商品关税,但她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

凯投宏观高级市场经济学家Jonas Goltermann认为,由于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美元可能仍然坚挺。此外,虽然预期相对利率不会短期内进一步提振美元,但估计,持续的贸易紧张关系和全球经济放缓意味着美元将在2020年进一步小幅上升,尽管事实上,美元的贸易加权指数已经迫近200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