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期货」印尼矿石出口禁令影响菲律宾将成全球最大镍产国

《MINING.COM》3月13日报导,惠誉集团旗下信用市场数据、分析工具和风险服务供应商惠誉解决方案报告表示,受到印尼今年起实施镍矿石出口禁令的影响,2020年全球镍产量将出现下滑。另一方面,菲律宾的镍矿石供应有望大幅增长,因该国在环保查核中被暂时关闭的矿场有望重启恢复生产,此可望填补印尼镍矿石出口禁令的的大不份缺口,并将令菲律宾超过印尼成为最大的镍生产国。其他主要镍产国如俄罗斯、澳洲以及加拿大等,今年的产量则预期持平。

「期货」印尼矿石出口禁令影响菲律宾将成全球最大镍产国

报告表示,2020年,全球镍矿石产量预估将年减15.4%,主要是受到印尼实施镍矿石出口禁令的影响。不过,未来十年全球镍产量预期仍将温和增长,2020-2029年的年均增长率预估为1.7%,但相比2010-2019年平均6.7%的年均增长率则是明显放缓。过去十年镍产量的较高增长主要是受到相对较高的镍价,以及印尼镍矿石的供应较为充裕的影响。报告预估,至2029年,全球镍的年产量将从2020年的210万吨增加至280万吨。

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首席镍分析师安德鲁·米契尔报告表示,镍市供应面最主要的影响是来自于最大镍矿石出口国印尼今年起已经实施镍矿石出口禁令,因此等到大陆生产商的库存消耗殆尽,大陆的镍生铁产量也将大幅下滑。印尼的镍矿石出口禁令主要是为保留更多的镍矿石在国内加工以提升行业产值,政府也要求矿商在国内投资兴建冶炼厂。WoodMac预估,印尼的镍生铁产量将从2019年的36万吨,增加至2020年的50-52万吨,在印尼国内的三处工业园区当中,预计将会有18条生产线在今年投产。

路透社报导,中国作为最大的金属生产与消费国,在武汉肺炎爆发之后需求受到重创,上海期货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当周,交易所的铜库存较前周增加10%达到380,065公吨,创下2016年3月以来的4年新高。而除了铜库存增长以外,中国的粗钢库存也是处于新高水平,达到3,890万吨,尽管增长的速度有所放慢。中国国营研究机构北京安泰科报告表示,2月份中国铜产量与1月持平为65.6万吨,此远高于市场的预期,报告也预计3月份中国铜产量将提高至69万吨。

「期货」印尼矿石出口禁令影响菲律宾将成全球最大镍产国

中国中汽协公布,今年2月汽车产、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分别年减79.8%和79.1%;1-2月累计产、销分别年减45.8%和42%。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年减82.9%和75.2%;累计前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年减63.8%及59.5%。中汽协副秘书长许海东表示,中国今年汽车行业2月已触底,3月有望回升,在现有疫情情况下,预计第三季汽车工业将全面恢复。在复工复产进度方面,中汽协表示,根据协会密切追踪的23家企业集团复工复产情况,截至3月11日,复工率为90.1%,整体复产率超过40%,员工返职率7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