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病毒影响可能导致投资银行合并

奥利弗·怀曼(Oliver Wyman)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最新报告称,冠状病毒大流行可能引发全球投资银行之间的“新一波整合浪潮”。

一些银行可能会发现自己缺乏规模,并且短期压力“太过尖锐”,无法度过危机,特别是在欧洲,与规模更大,利润更高的全球银行竞争对手相比,欧洲的回报率较低。报告指出,一系列即将到来的首席执行官接任银行职务,欧洲政策制定者和监管机构之间的“近期态度转变”以及银行目前对资产价值的折让也可能促使合并。

任何潜在的合并发生之时,就是全球所有投资银行的收益都因该病毒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报告中的分析表明,即使在长达六个月的“快速反弹”衰退中,今年的收入也可能下降100%。

在最坏的情况下,即持续一年或更长时间的“全球深度衰退”情形,收益可能下降277%,而实力较弱的银行可能会蒙受巨大损失。报告指出,信贷损失可能激增至2000亿至3000亿美元,而如果出现快速反弹,则可能从300亿至500亿美元。

报告指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银行已经建立了强大的资本缓冲,但“收益率从来没有降低过,进入了重大压力事件”,“只有少数批发银行能够承受长期的收入压力”。

它补充说,在危机期间,追求整合和运营杠杆的大型“全球巨头”可能是最有弹性的。“我们的分析表明,盈利能力的最大单一驱动力是规模-在明确定义的专业领域内或在广泛的相关活动范围内。”

银行较高的固定监管和合规成本使得削减成本以弥补利润下降的难度更大。很少有大型银行也有可能在“公共卫生紧急情况下”进行大规模裁员。报告指出:“由于短期内有很大的回旋余地,一些银行可能会被迫处置,资产出售和/或退出,以创造喘息的空间。”他补充说,“合并可能是某些人的最佳答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