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广骏集团控股:专项债加快发行利好港股大型基建承包商

交银国际发布报告称,2020年1季度基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19.7%,铁路和公路固投分别同比下降28.6%和17.5%。由于交通和市政项目批复以及专项债发行提速,该行预计基建固投总额增长将在2020年2季度逐步改善。

财政部计划再提前下达1万亿元人民币专项债额度,以推动大型基础设施项目。鉴于已发行的专项债已达到2019年底宣布额度的90%左右,财政部计划在5月底之前完成发行。该行预计新的专项债额度将确保现有主要基建项目进度和未来项目。

该行称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的新签合同分别同比增长7.8%和14.4%。截至2020年3月,新发行的专项债达到1.08万亿人民币,大大高于去年同期。考虑到今年所有发行的专项债都将用于基建项目,而2019年该比例只有约34%,该行预计大型项目将持续推进,新项目有望陆续推出。

该行认为,随着重大基建项目复工率在3月底达到97%以上,基建企业全年运营表现仍然可期,预计新额度和专项债加快发行将利好大型基建承包商和装备制造商,如中国铁建(01186.HK)、中国中铁(0390.HK)和中国中车(01766.HK)。该行表示,维持基建行业的领先评级。值得注意的是港股市场中广骏集团控股(08516.HK)参与了中国铁建(01186.HK)香港部分业务合同订单,通过大基建的利好红利广骏集团控股(08516.HK)将直接受益。

广骏集团控股(08516.HK)是一家根基稳固的从事土木工程建筑项目的分包商。本集团主要在香港维修道路及高速公路结构,自2013年起,广骏集团服务拓展至土木工程,包括建造排水系统、水务工程及无障碍设施。集团已承接(i)道路和高速公路及其他基础设施如斜坡的维修项目;及(ii)土木工程项目,集团持续专注发展在香港进行维修工程及土木工程的业务。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