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人行:加快建构“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

「外汇」人行:加快建构“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

中国人民银行6日发布今(2020)年第二季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针对下一阶段主要政策方向,报告中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完善跨周期设计和调节,处理好稳增长、保就业、调结构、防风险、控通膨的关系,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并处理好内外经济平衡,加快形成以中国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中国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为此,人行提出七点,一、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市场利率围绕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和中期借贷便利利率平稳运行,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推动金融体系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二、积极发挥再贷款、再贴现和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的牵引带动作用;运用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解决小微企业缺乏抵押担保的困难点,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三、发挥货币信贷政策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的作用,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包括建立健全银行增加小微企业贷款投放的长效机制;加大制造49业中长期融资支持;并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与稳定性。四、深化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包括推动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稳定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准上的基本稳定。

五、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切实发挥好金融市场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和防风险方面的作用;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七、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确保风险总体可控、持续收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