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小摩财报夯道琼乐!Nvidia飙费半刷新历史高

超级财报周正式展开,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通称小摩)、美国市值最大健保业者Unitedhealth Group, Inc.财报创佳绩,带领美国四大指数跳涨,费城半导体指数更在绘图晶片巨擘Nvidia Corp.劲扬的激励下,一口气刷新历史收盘高。

「股票」小摩财报夯道琼乐!Nvidia飙费半刷新历史高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10月15日上涨0.89%(237.44点)、收27,024.80点,创9月19日以来收盘新高。那斯达克指数上涨1.24%(100.06点)、收8,148.71点,创9月19日以来收盘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9.53点)、收2,995.68点,创9月19日以来收盘新高。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2.22%(35.29点)、收1,625.69点,创历史收盘新高。

摩根大通、高盛、花旗及富国银这些金融巨擘都在15日公布了Q3财报。娇生(Johnson & Johnson)、Unitedhealth Group也是15日公布财报的大型企业。

其中,摩根大通在债券交易与承销单位表现强劲的带动下,财报轻松击败分析师原先预期,股价应声劲扬3.01%、收119.96美元,创9月13日以来收盘新高;盘中最高一度上扬至121.59美元、创历史盘中新高纪录。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机构贝莱德(Blackrock Inc.)最新公布的财报也优于华尔街预期,主要是拜资金涌入其固定收益、现金管理事业之赐,股价应声上涨2.36%、收444.45美元。

处方药销售创佳绩,则让娇生财报意外优于预期,Unitedhealth也因药品福利管理(pharmacy benefit)部门成长的带动,决定调高2019年财测。娇生、Unitedhealth闻讯分别劲扬1.62%、8.16%,其中Unitedhealth的涨幅居道琼30支成分股之冠。

「股票」小摩财报夯道琼乐!Nvidia飙费半刷新历史高

在个股变化方面,Nvidia大涨5.28%、收196.37美元,创2018年11月15日以来收盘新高,涨幅居费半30支成分股之冠。台积电(2330)ADR也同步上涨0.96%、收50.39美元,再创历史收盘新高。

barron`s.com、MarketWatch报导,美银美林分析师Vivek Arya 15日以未来几年人工智慧(AI)需求看大好为由,将Nvidia的投资评等重申为「买进」,目标价则从225美元上修至250美元。他认为,Nvidia是最能因资料中心、AI蓬勃发展受惠的大型晶片类股之一,估计至2024年为止,Nvidia在资料中心(包括AI应用)的相关营收,有望每年成长17%。

即将在16日公布财报的美国银行,在市场谣传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已向美联储(Fed)申请要将美银持股比重提高至10%以上后,股价应声上涨2.02%、收29.73美元。

联网电视机上盒巨擘Roku Inc.宣布,旗下平台支援苹果(Apple Inc.)的电视app,而「Apple TV+」也会在一发表后就能支援,股价应声飙涨11.5%、收132.82美元。

CNBC报导,The Earnings Scout资料显示,截至15日早晨为止,标普500已有34家成分股公布Q3财报,其中29家业者超越了分析师先前的预期。

根据FactSet统计,分析师平均预测,标普500成分股Q3每股盈余恐年减4.6%。Yardeni Research投资策略长Ed Yardeni认为,这些预测或许太过悲观。

「股票」小摩财报夯道琼乐!Nvidia飙费半刷新历史高

美国联合航空即将在15日美股收盘后公布财报。Netflix、IBM及美国银行则都会在16日公布财报。

除了财报利多外,市场传言英国、欧盟已经朝英脱欧协议迈进一步,也让投资人转趋乐观。人们的紧张情绪持续舒缓。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11日大跌11.33%、14日又挫6.48%之后,15日续跌7.07%、收13.54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