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疫情还在烧!美国确诊数破500万大关占全球4分之1

「财经」疫情还在烧!美国确诊数破500万大关占全球4分之1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六(8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突破500万起,高居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占全球感染总数的四分之一。

CNBC、路透社报导,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短短6周内,美国确诊病例数就增加了一倍,光是过去两周,新增确诊数一举达到100万例大关。

截至发稿前,全球累计确诊数为1,973万人、染疫死亡数72万8,693人。其中美国确诊数为504万人,相当于每66名居民中就有1人确诊,死亡数16万2,912人。

CNBC对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的分析显示,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日新增病例稳定保持在54,235例。7月19日,美国单日新增病例的7日移动平均值达到67,902例,创下新高纪录,原因是美国南部和西南部的太阳带地区,在6、7月出现疫情死灰复燃的情形。

自1月下旬美国疫情爆发以来,加州和佛罗里达州确诊总数已超过50万例,而得州也逼近这一数字,三者的确诊总数均超过纽约州。在此之前,纽约州曾是美国疫情的震中中心。不过,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上述三州的染疫死亡人数远低于纽约州的3万2,000多人。

美国就业市场仍受到疫情的沉重打击,但白宫与民主党国会议员之间的谈判陷入僵局,未能就纾困方案金额达成共识,上周六美国总统川普签署行政命令,继续向失业民众每周额外发放400美元的失业补助金。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佛奇上周告诉路透社,今年底时,可能会出现至少一种有效安全的疫苗。川普则提出更乐观的看法,称美国有望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前启用疫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