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重磅:中介牌照审批新规即将落地迈入正轨!

摘要:继去年六月的征求意见稿发布以后,就在昨日,银保监会下发了意见稿,表明了具体的实施办法,明确了对于保险中介主体的一些具体的要求,还特别以负面清单的形式对于保险中介机构的股东以及高管相关的资格审核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相关行业内部人士对于该事件分析后预估在接下来的时间中介牌照审批工作将会迈入正轨。

中介牌照 审批新规 落地

意见稿重大变化,行业准入门槛提高

早在去年六月份的第一版征求意见稿,就是将三项规定中的准入细则进行了统一,而这一次的意见稿,也就是对第一版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一些合并和删减,并在部分的指标上进行了修改,总体来说是提高了保险中介机构和申请人的准入门槛。

中介牌照 审批新规 落地

通过一些条例,我们就可以看出:区域性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之前是1000万元,如今变成了2000万元,还有就是保险中介公司申请人需要满足的条件中多出了一项条件,那就是名下至少有一家子公司是保险专业代理机构,除这两个变化之外,还有其他多方面的要求也逐一变化,由此可见相关部门对于保险行业的整改还是挺重视的。

资格考试恢复,保险行业迎规范发展

意见稿中对于高管上岗还提出了一系列的条件和要求做出了详细的规定秉承着机构持牌,人员持证的原则,北京经贸大学保险系副主任李文忠对于这一次事件指出,这一次意见稿的下达,很有可能意味着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逐步恢复虽然之前的简政放权取消了相关职位的考试,但这并不利于保险行业的发展所以资格考试还是很有必要的。

中介牌照 审批新规 落地

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保险中介机构的审批情况不尽人意,表现出来的情况是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数量越来越多,但服务水平却没有随着数量的增多而提升,这就是明显的弊端。

中国企业网财经认为,对于一些中介专业化程度低,风险管控能力弱,服务水平一般的保险机构,相关部门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并且提高了门槛明确了规则后,才能让牌照审批正常化,当然对于整个行业有怎样的影响还是需要参考实际数据才能证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