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全国粮价基本持稳,粮食库存充裕

据相关记者通过对农业农村部的调查询问了解到:就在今年的七月份,玉米,小麦,稻谷等三种粮食在相关集贸市场的平均价格一百斤为122.4元,同比上涨了1.7%左右,根据农村农业部粮食价格监测以及市场供求形势的相关数据分析可以判断出来,当前国内价保持稳定的水平!

粮价持稳库存 充裕

(全国粮价基本持稳)

其实对于粮食市场稳不稳的问题,关键在于生产。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表明,在今年夏季的粮食产量大约为2850亿斤左右,而早稻产量高达540亿斤左右,再连续几年下滑的情况下重新恢复了增长态势。

其实对于全年稻谷,玉米的生产主要看秋后粮食的产量情况,对于,对于农业部的调度情况来看,今年的秋粮面积在稳定的基础上有增长的态势,虽然局部地区的旱涝灾害比较严重,但是由于灾后的恢复情况比较良好,所以整体的秋粮产量还是不错的,一路向好的态势基本没有改变,如果到今年年底没有其他的严重自然灾害发生,那么今年将会是一个丰收年。

俗话说得好:心中有粮,心里不慌。近年来,我国的量库存持续保持着高位,库存充足,连年丰收,特别是稻谷,小麦两大口粮自给率高达100%库存的水平相当于当下城乡居民一年的消费量,对于今年新关疫情的发生,相关部门也加强了储备投放和应急保供,市场供给趋于稳定,不缺粮不缺油。

粮食作为我们国民生活的必需品,消费一般不会大减,也不会大增,对于今年疫情的影响,口粮居家消费出现增加,但外出消费会减少,所以总量变化不明显,随着疫情防控态势逐渐好转后,消费恢复的势头比较好,实际需求的量也是比较平稳的。

中国企业网财经认为,从之后的走势来看,我国在粮食生产的供给方面是有保障的,确保粮价稳定运行,国际上的大宗农产品供给也比较充足,价格也处于低位,预计在秋收之后,粮食将会丰收,上市总的来说,我国的粮食市场在之后会继续保持当下稳定的形式不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