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美元曲线即将露出“微笑” 空头头皮发麻

美元近来意外走出一波反弹,加上一些迹象显示美元可能即将展开上升波,完成微笑曲线的右半侧,让原本认定美元会长期走弱进而建立空仓的投资者,感到背脊发凉。

「外汇」美元曲线即将露出“微笑” 空头头皮发麻

美元指数上周五(5日)因美国就业数字不佳而下跌,但周线呈现连二涨,今年以来已升值1.2%,扭转去年贬值6.7%的颓势。

提出“美元微笑理论”的对冲基金Eurizon SLJ Capital 投资长任永力认为,在危机时期,投资人涌向安全及高流动性的资产,就会促使美元走升。

任永力表示,以目前的周期来看,微笑曲线已完成前两个阶段。美元指数在2020 年3 月涨至三年高点,当时投资者在与疫情相关的市场混乱中纷纷转投美元。

之后美元在美联储降息至0%时下跌,且受对美国维持超宽松政策、以及更多借贷将导致美国国际收支逆差暴涨的预期影响,美元上个月触及近3年低点。

然而,在过去的一个月中,美元上涨了2%以上。快速的疫苗接种,似乎预示着美国经济可望比其他已开发国家,更快摆脱低迷。

任永力进一步指出,美国将从疫情中强劲复苏,目前这现象显然易见。他预计,当欧元跌至去年7月以来首见水准1.13美元时,美元微笑曲线的最后一部分就完成了。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预计,2021年经济增长“十分强劲”,本周再度鼓舞了美元多头。

不过,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仓位数据显示,美元小幅涨势并未让吓退空头。期货市场的美元净空仓上周增至340亿美元,为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