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英国出口融资将支持道达尔的200亿美元莫桑比克液化天然气项目

导语:天然气项目一直都是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Total)的主要业务之一,根据相关数据表示,投资天然气是其资金投入最大的项目,即便在经济不景气的2020年,道达尔依旧参与了莫桑比克的一个天然气项目,当然,该项目的细节仍未清楚。

6月26日-英国出口信贷机构英国出口金融公司(UKEF)将支持莫桑比克的一个200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一位对此事有直接了解的消息人士周五告诉路透社。

出口融资 道达尔 天然气项目

UKEF列出了由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Total)牵头的该项目,该项目已于去年8月进行融资。做出贡献的决定将引起反对这一举动的运动家的批评。

消息人士称,UKEF正计划向该项目投入约8亿美元资金,这是莫桑比克北部开发的数十个天然气项目之一,这是该海岸十年来发现的最大天然气之一。

一位发言人说:“出于商业机密的原因,UKEF不能评论对潜在交易的猜测。”

这些项目有可能使莫桑比克这个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成为主要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国。道达尔(Total)和其他大型石油公司都在吹捧液化天然气(LNG)作为过渡燃料,因为它产生的排放量比原油少。

但是,活动家说,这样的项目在可预见的未来会锁定有害排放物,并经常伤害贫困的当地社区,尤其是在莫桑比克等腐败历史悠久的国家。

他们说,他们与近200个国家签署的2015年巴黎协定所规定的承诺不一致。

活动家说,作为试图将自己定位为气候问题领导者的签字国,英国将通过资助该项目来传达错误的信息。

“通过支持这一大规模的化石燃料项目,英国将在准备明年举行联合国气候谈判时损害其信誉,”运动组织国际石油变革组织的计划主任亚历克斯·杜卡斯说。

“如果英国认真考虑成为气候领导者,则永远不应资助另一个化石燃料项目。”

道达尔已经为该项目获得了150亿美元的融资,融资协议预计将于下周签署。它的目标是在2024年开始生产天然气。

中国企业网财经认为:如若此项目成真,可能使莫桑比克这个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成为主要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国,不仅对于莫桑比克全国的经济是一个重大上的提升,也将为世界各国家的合作起到一定的表率作用,这才经济困难的2020年尤为珍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