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永旺与Ocado建立策略伙伴关系 打造次世代线上超市

永旺(Aeon Co., Ltd.)11月29日宣布与英国自动化线上杂货服务商Ocado Group plc旗下部门「Ocado Solutions」在日本签署了独家合伙协议。

「股票」永旺与Ocado建立策略伙伴关系 打造次世代线上超市

永旺指出,Ocado成立于2000年、一直在经营线上超市(没有实体店)业务,透过线上订单提供杂货送货服务。Ocado建立的独家、复杂送货到府系统是英国发展最快的超市,由最先进、利用人工智慧(AI)和机器人技术打造而成的客户物流中心(CFC)所驱动。

Ocado建立了一种商业模式、可以向其他厂商提供专业知识和技术,并为全球零售商提供端到端的线上杂货解决方案「Ocado Smart Platform(OSP)」。

透过这项合作,永旺将在2020年3月之前成立一家新公司,利用AI和机器人技术强化数位化水准,进而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线上购物体验。

借助OSP,日本首座CFC将于2023年底以前建成。永旺将实现高效率的营运和配送系统,透过一流的应用程式介面「随时随地」运送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这些技术预计可用于现有的永旺线上超市业务、商店取货以及点击和提取(click & collect)。

「股票」永旺与Ocado建立策略伙伴关系 打造次世代线上超市

永旺将利用世界领先的专有技术来推出和经营「次世代线上超市」、力争在2030年实现6,000亿日圆的营业额。

Ocado Group plc 11月29日发表新闻稿指出,永旺将利用OSP开发出服务全日本的物流网路、2035年销售额目标为1兆日圆左右。

Yahoo Finance显示,Ocado Group plc在台北时间11月29日晚间9时16分上涨8.44%至1,310.00便士;开盘迄今最高升至1,393.0便士、创10月17日以来最高,逼近今年4月底所写下的1,440便士史上盘中最高纪录。

英国金融时报去年6月20日报导,Peel Hunt分析师James Lockyer指出,Ocado Group plc若能将自身转变为零售业物流核心平台、将有机会成为「零售业的微软(Microsoft of Retail)」。

Lockyer当时说,就像微软让所有个人电脑制造商使用视窗(Windows)作业系统,Ocado应该开放让零售业者采用它的智慧平台、进而创造出更高的营业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