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债券」鲍威尔示警前景黯淡 带动避险需求殖利率跌

「债券」鲍威尔示警前景黯淡 带动避险需求殖利率跌

美国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周三(13日)发表谈话,指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冲击,引发重大下行风险,但不考虑负利率政策。鲍尔对未来经济前景持谨慎态度,周三美国公债殖利率走跌。

MarketWatch报价显示,纽约债市13日尾盘时,对Fed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1.4个基点至0.159%;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4.2个基点至0.648%;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4.2个基点至1.340%。

鲍威尔周三出席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网络直播活动。他指出,由于疫情大流行,美国经济面临「重大下行风险」,可能需要采取更多刺激措施,才能使美国经济摆脱低迷。

先前市场押注Fed可能将利率目标降至负值,以拉抬因疫情而低迷的经济,但鲍尔强调,该行不会采用负利率。他说:「我知道有不少人支持这项政策,但目前我们没有考虑过要实施。」

鲍尔的言论打压了市场风险情绪,并带动资金流向避险公债,周三美股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指数均延续前一日的跌势。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下跌1.3%,跌幅高于MarketWatch事前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的0.5%。在此之前,周二(12日)公布的数据也显示,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减0.8%,创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

美国财政部于周三下午标售220亿美元的30年期公债,规模创有史以来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