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开发海上风能先进技术的新成就

ROMEO风力发电项目在该计划的三个试点测试中进行的演示的算法和体系结构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该试点位于英国和德国。

这一成就是ROMEO倡议的关键里程碑,该倡议得到了欧盟Horizo​​n 2020计划的支持。

在6月3日至4日举行的虚拟会议上,项目合作伙伴讨论了该计划框架内的所有进展。

ROMEO项目专注于开发先进技术以降低海上风电场的运维成本,该项目进入了执行的第四年,实现了重要的里程碑,例如部署了数据采集和分析生态系统,以及验证ROMEO平台可以有效地应用于运维优化。在物理模型开发方面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这将有助于早期检测,诊断和预测故障并减少风力涡轮机的故障数量。此外,还完成了用于实时数据聚合和集成的连接测试,从而证明了该项目的主要可操作性,从捕获风电场的数据到在O&

由于Covid-19紧急情况,在年度大会期间讨论了该项目的主要进展,该进展由欧盟的Horizo​​n 2020计划支持,并于6月3日至4日通过数字平台庆祝。

ROMEO财团的所有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对正在进行的不同工作包中的工作结果进行分析。有了这些信息,该项目的成员将能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协调以下步骤,这将为该项目及其技术的开发提供新的关键时期。

在虚拟的大会中,合作伙伴在不同的技术会议上进行了讨论,并会见了工作包的结果。一方面,出现的主题之一是对由MINSAIT合作伙伴牵头的一揽子计划5所做工作的分析,该工作已经完成。任务集中在满足整个系统需求的不同数据采集和处理元素和协议上,以便满足WP3(运行设计的风力涡轮机故障模型)和WP4(结构状态监视)中确定的要求。

另一方面,项目合作伙伴讨论了“试点测试”工作包的进展情况,该工作包涉及在英国(蒂赛德和东安格利亚一带)和德国(维京格)的三个ROMEO风电场管理的用例中的测试。 )。最新的结果是对用于实时数据聚合和集成的连接进行了测试,从而证明了该项目的主要可操作性,从风电场捕获数据到通过O&M工具后获得结果。分析云平台。

在欧洲计划的下一阶段中必不可少的下一步将是为海上风电场的运维设计开发数据分析模型,并测试故障模型,运维平台和分析生态系统。三个演示站点,以测试实际环境中的开发。

ROMEO的2020年大会包括技术会议的全面计划以及开发委员会的会议。

大会的第一天从WP2负责人Adwen的介绍和讨论开始,其中包括新的风力发电机诊断和预测解决方案的物理设计。随后是议程的其余技术会议,最后是关于WP9的培训会议的筹备工作。WP9的主要目标是确保项目中正在开发和演示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能够成功开发并最终对风电电气系统产生影响。

在这些会议之后,合作伙伴庆祝了开发委员会会议,其中包括由合作伙伴ZABALA指导的知识产权与标准化观察站。最终,财团有时间进行最后的评论和讨论。

大会的第二天以技术委员会会议开始,随后是由该项目的不同合作伙伴(IBM研究欧洲,Ramboll,Uptime,Iberdrola和Strathclyde大学)推动的六次技术会议。他们与其他财团介绍并讨论了他们领导的工作包所取得的进展,这些工作包分别是用于运行设计的风力涡轮机离线故障模型,结构状态监控,O&M信息管理平台,英国的试点测试和德国,以及影响评估。

ROMEO项目(可靠的O&M决策工具和策略,可大幅降低海上风能的LCoE)是一项由Horizo​​n 2020计划资助的计划,其主要目标是通过开发先进的监控系统和策略来降低海上O&M成本,旨在通过分析风力涡轮机(WTG)主要组件的实际行为,将基于校正和基于日历的维护更改为基于状态的维护。

研发工作包中开发的创新将在以下项目的风电场运营商管理的三个用例中进行测试:Teeside(英国),Wikinger(德国)和East Anglia ONE(英国)。这样,将证明所取得的收益,并确保该项目在其他风电场中的重复应用。

ROMEO是一个由行业组成的财团,由来自6个不同的欧盟成员国和由Iberdrola牵头的一个相关国家的12位知名和经验丰富的关键参与者组成。该财团包括大型公司(EDF,Adwen,西门子Gamesa,Ramboll,IBM苏黎世,Minsait INDRA,Bachmann),中小型企业(Laulagun轴承,Uptime Engineering和ZABALA Innovation Consulting)和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并将共同努力以使决策受益离岸WF运营商的流程。该项目由欧盟委员会授予Horizo​​n2020计划拨款1000万欧元,总预算约1600万欧元,为期5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