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随着第二波风险加剧 澳大利亚央行坐稳

导语:尽管该国成功实施了Covid-19遏制措施,但澳大利亚中央银行在周二仍处于政策边缘,这抑制了经济本来应该改善的前景。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行长Philip Lowe保持现金利率和三年期收益率目标不变,如预期的那样为0.25%。

招聘广告和零售额的飙升表明经济正在复苏,但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的传染病暴发强烈提醒人们不断面临的风险。

劳恩在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经济下滑的程度没有此前预期的那么严重”,而且情况最近已趋于稳定。“由于感染率的下降和该国大部分地区限制的放松,零售支出也有所增加。”

澳洲联储正依靠财政当局继续向经济注入刺激,以弥补私人活动的退缩。

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政府将在7月23日发表经济声明,概述正在进行的支持以及计划终止的地方。

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是全国人口最多,经济实力最强的州,今晚将关闭边境,因为维多利亚州当局正在努力遏制自危机爆发以来墨尔本在冠状病毒病例中最严重的高峰。

尽管澳大利亚一直是全球限制病毒传播范围不超过9000例的杰出表演者之一,但正如Lowe先生本人警告的那样,维多利亚的爆发表明了不接种疫苗根除的难度。

澳大利亚的经济在4月和5月失去了8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达到7.1%,预计本季度将达到8%。

政府的JobKeeper计划为保持工人与公司的关系而支付了工资补贴,在控制失业率方面发挥了作用。

该计划将于九月到期,莫里森政府在七月的声明中将密切关注其命运。

澳大利亚在平缓感染曲线及其收益控制计划方面取得的相对成功已证明对投资者具有吸引力,特别是考虑到许多其他中央银行采取了更为广泛的措施。

自3月19日澳洲联储宣布采取紧急措施以来,澳元已飙升约20%。

上个月,当被问及人民币汇率时,洛伊表示,鉴于其他一些国家的相对健康和经济困境,很难说汇率被高估了。

尽管如此,按照澳大利亚的标准,经济仍在挣扎。它经历了自1991年以来的第一次衰退,8%的失业率将是本世纪最高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