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疫情囤货潮!金枪鱼罐头销售一度飙100%趸售价年涨4成

疫情席卷全球,民众囤积食物,让金枪鱼罐头的销量暴增,业绩一度爆冲100%,金枪鱼趸售价格也跟着飙高。

华尔街日报15日报导,美国民众囤货防疫,金枪鱼是最便宜的蛋白质来源之一,5盎司罐头只要1美元,大受欢迎。食品业者Bumble Bee Foods表示,3月中到4月初之间,罐装和袋装金枪鱼的销售飚升100%。今年稍早,金枪鱼罐头供不应求,Costco Wholesale一度限制每人的购买数量。

尽管近来囤积潮略为退烧,罐装金枪鱼罐头的业者说,产品销售热度仍远优于去年同期。联合国粮农组织数据显示,需求大增下,今年1~5月金枪鱼趸售价格平均年增41%。情况和其他海鲜恰恰相反,餐厅关门需求暴跌,让多数的海鲜趸售价一路下滑。由于金枪鱼工业链极长,分析师指出,要取得大量渔获满足需求不容易,估计未来几个月金枪鱼趸售价格会维持高档、甚至继续走升。

全球40%商用金枪鱼来自中部和西部太平洋,捕获后运往太平洋、亚洲、或南美洲的小岛加工处理。以金枪鱼罐头业者StarKist而言,该公司在南太平洋的美属萨摩亚加工金枪鱼装罐。StarKist董事长兼执行长AndrewChoe说,他们想增产,但是疫情让他们买不到货。邻近的太平洋小岛实施边境管制和关闭渔港,使得渔船无法靠岸、交付渔获。

「股票」疫情囤货潮!金枪鱼罐头销售一度飙100%趸售价年涨4成

欧美疯抗疫!秘鲁姜出口年增近3倍西班牙买气飙500%

法新社、金融时报6月报导,疫情肆虐,号称能提高免疫力的食材大畅销。姜、姜黄在健康光环的加持下,销售暴冲。今年第一季,秘鲁的姜出口大增近三倍。秘鲁商务部宣布,今年第一季姜出口量年增168%,多数销往西班牙、荷兰、美国。其中西班牙进口量更激增逾500%。秘鲁商务部说,姜富含抗氧化物,能强化免疫力,可能因此在疫情期间,消费暴冲。

社群媒体盛传,在红茶等热饮加入掺有姜的柠檬汁,有助防疫。New Nutrition Business主管Julian Mellentin说,疫情横行,众人对与免疫有关的食品和食材兴趣大增。欧洲人疯买柠檬和柳橙,柳橙汁成了今年表现最佳的原物料之一。

此类香料也在美国掀起抢购热。Nielsen数据显示,6月6日为止的14周以来,姜在美国的零售销售年增94%、姜黄年增68%、大蒜也年增62%。新加坡食品交易商Olam指出,印度姜黄的需求年增20%、越南姜、黑胡椒的需求分别年增65%、1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