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债券」初领失业金人数重返100万人殖利率走跌

「债券」初领失业金人数重返100万人殖利率走跌

周四(20日)美国公债殖利率下跌,原因是最新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回升至100万人以上。此外,美国财政部标售30年期抗通膨债券(TIPS),市场反应平平,显示先前的旺盛需求已降温。

纽约债市20日尾盘时,对美联储(Fed)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小幅下降0.2个基点至0.139%;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3个基点至0.644%;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滑3.8个基点至1.376%。(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周四财政部标售70亿美元的30年期TIPS,中标利率为0.272%,投标倍数仅2.25倍,需求明显疲软。

根据Fed公布的7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摘要,FOMC决策官员不急于启动殖利率曲线控制,原因是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殖利率曲线控制可带来的效益有限,引发周三(19日)美债价格下跌。

FOMC会议摘要还显示,Fed官员对下半年经济前景持谨慎态度,让市场对美国将在第二季严重衰退后迅速复苏的希望受到打击。

下周财政部将拍卖大量新债,包括500亿美元的2年期公债、510亿美元的5年期公债和470亿美元的7年期公债。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8月15日为止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较前周增加13.5万人至110.6万人,重回100万人大关,并高于路透社调查经济学家所预估的92.5万人。

费城联准银行8月制造业指数从7月的24.1降至17.2。该指数以0为景气荣枯分界线,高于0表示制造业景气扩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