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外汇」瑞士央行坚持负利率和干预汇市双轨政策 将维持超宽松政策不变

路透报导,瑞士央行周四宣布,准备买入更多外汇,因全球政治风险可能加大避险货币瑞郎的升值压力,并阻碍瑞士因新冠肺炎疫情后的经济复苏。

「外汇」瑞士央行坚持负利率和干预汇市双轨政策,将维持超宽松政策不变

瑞士央行总裁乔丹表示,瑞士央行将坚持负利率和干预外汇市场的双轨政策,这一做法今年抑制瑞郎的升值。「瑞郎仍处于高位,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仍准备在外汇市场进行更有力的干预。」

瑞士央行周四例会后维持政策利率和活期存款利率在负0.75%不变,与分析师的预期一致。

瑞士央行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对瑞士经济的冲击不会像之前担心的那么严重,目前预计今年瑞士经济将萎缩5%。不过,形势仍然高度不确定,这可能会鼓励投资人再次买入瑞郎。「存在很多风险,可能会造成一波又一波的挫折,例如,第二波疫情可能会导致重新实施封锁,这取决于情况,这可能会阻碍复苏。

此外,还面临政治风险。美国大选即将来临,我们面临着脱欧带来的巨大不确定性,以及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冲突。」

乔丹表示,现在不是瑞士央行放弃扩张策略的时候。「重要的是要看到前景没有发生根本改变。2020年的增长率会略高一些,但形势仍然严峻。瑞士的此轮衰退是自1970年代中期以来最大的,失业率急剧上升,经济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对我们来说,这意味着必须继续实施扩张性货币政策。」

尽管通胀率处于0-2%目标区间的底部,乔丹表示,瑞士央行不会重新评估其政策框架。

美联储(Fed)最近改变立场,表示将容忍通胀升穿目标,以换取更高的经济增长。

瑞士央行则提到,将提供更多有关货币市场操作的资料,并更频繁地公布外汇干预的规模。

分析师表示,瑞士央行披露这些资讯可能是为加强其外汇购买行动的影响。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Charlotte de Montpellier说,「但与此同时,不能排除的可能性是,这一决定与瑞士已被美国当局列入货币操纵国观察名单有关;增加透明度是为缓解美国人的担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