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日本国产客机梦难实现!三菱传冻结“SpaceJet”研发

「股票」日本国产客机梦难实现!三菱传冻结“SpaceJet”研发

日本首款国产喷射客机梦难实现!三菱重工正研发日本首款国产喷射客机「SpaceJet」,不过传出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冲击、航空需求大减,因此三菱重工将冻结「SpaceJet」的研发。

综合日本媒体22日报导,三菱重工已进行最终评价、计划冻结「SpaceJet」的研发,主因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航空需求急减,各家航空公司业绩恶化、购机需求当前无法预估何时能回复。据悉,三菱重工将在10月30日发表的中期营运计划中进行详细说明,今后可能将视航空需求动向来评价是否重启研发。

据报导,三菱重工目前对「SpaceJet」砸下的研发费用已超过1兆日圆,最初是计划在2013年交机、不过因设计变更等因素已6度进行延期,现行的交机时间表为「2021年度以后」。而三菱重工冻结研发后,也让日本官民携手、力拼实现的国产客机梦之路还很遥远。

三菱重工目前接获的「SpaceJet」订单中,全日空为25架、日本航空32架,包含海外航空公司订单计算、合计达约300架。而之后三菱重工将持续进行商业航运所必要的认证作业,不过即便取得认证、当前也没计划进行量产。

三菱重工在5月公布财报时就表明,将修正「SpaceJet」的研发时间表、且2020年度的研发费用将砍半。

根据Yahoo Finance的报价显示,截至台北时间23日上午8点05分为止,三菱重工大涨3.55%至2,303日圆。

全日空亏损破纪录

共同通信10月21日报导,因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以国际线为中心、旅客需求大幅减少,且预估难以呈现大幅回复,因此全日空今年度(2020年4月-2021年3月)净损額预估将达5,300亿日圆(上年度为纯益276亿日圆)、年度亏损額将创下空前新高纪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