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给人留下突出第一印象的3种简单策略

在大多数竞技运动中,取得良好的开端可能意味着输赢之间的区别。我们竞争激烈的工作世界大致相同。与新老板,同事或客户进行艰难的开端可能会使我们处于明显的劣势。

当然,我们中的乐观主义者将指望第二次机会从我们在第一次相遇中可能对自己造成的声誉伤害中恢复过来。

要是那么容易就好了。

正如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比利时的心理学家团队所发现的那样,即使我们确实获得了第二次机会,负面的第一印象也很难动摇。研究表明,在最初的负面印象之后产生的正面印象仅限于其产生的特定背景,而原始的负面看法将在所有其他背景下继续对我们不利。换句话说,我们必须在不同的背景下找到许多不同的机会,在这些机会中,给人留下积极的后续印象,以充分削弱最初的消极印象。

好消息是,我们永远不会错过留下第一印象的机会。想想你在网络和行业活动、新工作、面试和客户推介以及投资者演示和合同谈判中遇到的所有人。那只是你的职业生活。

为了确保你充分利用这些机会,我推荐三种简单而强大的策略。

1.善良

为了给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并建立情感联系,请努力散发出一种善良的感觉。通过将我们定位为不构成威胁的人,这将信号发送到我们大脑中的杏仁核 (负责触发战斗或逃跑反应的区域)。

当我们的头脑迅速评估某人是朋友还是敌人时,对真正善良和温暖的感知可以帮助立即建立信任和积极的期望。

如果你做了相反的事情,显得冷漠和冷漠,人们可能会感到不被尊重或被拒绝,这会在他们的大脑中引发威胁反应。实际上,神经科学研究表明,拒绝确实会造成伤害。它会影响大脑中参与物理疼痛处理的相同区域,这通常会使我们退缩或愤怒。

这些回答是快速判断。Erlangen-Nuremberg大学的研究人员Andrea Abele和格但斯克大学的Bogdan Wojciszke发现,大脑评估一个人的善良和温暖比他们的能力更快。

要投射温暖,只需记住微笑。与您的眼睛和反映真诚兴趣的肢体语言互动,例如转向人而不是远离他们。这里注意到的是简单的事情,比如深思熟虑的握手。是的,深思熟虑。大多数人在自动驾驶仪上伸出手,紧握对方的手,而没有考虑适当的位置,压力或接触时间。通过提出问题和后续问题来表达对他人的真正兴趣,也可以唤起善意。分享一些关于自己的个人信息也可以增加信任,并帮助他人与您建立联系。

2.能力

尽管能力的评估不如其他特质那么快,但当有人最初对您进行评估时,这仍然是一个因素。

展示能力的一种方法是对自己的举止,语气和开放性表现出自信。但研究也表明,强大的声誉、显著的成就和令人印象深刻的网络可以增强对你能力的信心,尤其是在最初的相遇中。

挑战是要传达所有这些信息,而又不会像吹牛一样。一定要大声说出来,但不要宣称自己有多伟大,而要将自己的成就与他人可能认识的人,组织和机构联系在一起,以得到尊重。诸如 “我们在Google解决这些问题的方式……” 或 “在我完成波士顿MBA学位后,我决定……” 之类的声明可以表明您的成就和联想,而不会触发听众的呕吐反射。

此外,在确立你的能力的同时,表现出谦逊和善良。可以肯定的是,这需要一个很好的平衡,但这是可行的。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詹妮弗·勒纳 (Jennifer Lerner),加里·谢尔曼 (Gary Sherman),艾米·库迪 (Amy cuddy) 和他们的同事发现,能够表现出镇定能力的人 (尤其是面对挑战时) 被视为 “快乐的战士”,可以使跟随他们的其他人放心,一切都会很好。

你成为快乐战士的机会可以在你遇到的下一个新人面前找到。请记住,展示这些品质的目的是说服新认识的人,你值得他们信任。你不是在那里浪费他们的时间,这种相遇可能会导致互利的关系。

3.值

你能为我做什么?这个问题在许多人最初的相遇中是最重要的,但不要试图向别人展示你的价值,就像你在做一个普通的电梯推销一样。与其直言不讳地推销自己,不如专注于如何向特定的人,团队或组织展示自己的独特价值。

您可以通过非常清楚自己所做的事情来向他人传达切实的利益来做到这一点。你可能很讨人喜欢,但如果没有人理解你的目的,那也没关系。当你遇到某人时,不要只是吐出你的名字和职称,而是简单地解释这对结果的意义。

例如,当我把自己介绍为一名 “执行教练” 时,我经常会得到这样的回答: “哦,像一名生活教练?” 或者,“这就像一名管理顾问吗?”显然,简单地陈述我的职业没有任何价值,因为许多人不太清楚我作为执行教练的工作需要什么,以及某人如何受益。所以我要补充一句,“我帮助组织领导者克服盲点,改变行为,这样他们就可以在工作中产生更大的影响,让员工更敬业。”

这是一个简短的陈述,但它清楚地解释了我的工作对我的客户及其组织的价值。它还刺激了听众大脑中的奖励中心,因为从神经科学的角度来看,人脑渴望清晰和确定。此外,这样的陈述让一个人很容易想象你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因此,无论你是首席财务官、供应链分析师、销售主管还是新闻编辑,你都可以通过简单地问自己这个问题来制定自己的价值陈述: 谁受益,如何受益?

善良,能力,价值: 当您寻求给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时,至关重要的三种品质。如果您怀疑这种努力是值得的,请记住Hogan评估联合创始人罗伯特·霍根 (Robert Hogan) 的一个简单教训: 其他人嫁给我们,雇用我们,解雇我们,提拔我们,借给我们钱并跟随我们,不是因为我们对自己的看法,而是因为他们对我们的看法。确保您正在尽一切可能使他们对您的看法成为最好的自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