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创业成功需要MBA吗?

在创业中,MBA只会让你走到这一步。

我的一位联合创始人最近告诉我,现在他有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知道一旦创业,他就知道如何经营,但他不知道如何从头开始。换句话说,他可以执行商业计划,但他没有能力将一个想法转化为实际运作的业务 -- 早期创业公司的核心活动,需要与执行完全不同的心态和技能。

事实证明,创业有两个阶段: 发现和执行。而且,我公司的三位联合创始人 (包括我在内) 都是MBA学生,这对我们的创业公司来说并不是一个好兆头。当然,我们参加了有关如何编写商业计划的课程。但是,即使是教授该课程的教授也反复承认,作为文档的商业计划一旦完成,就已经过时了。

问题是,业务计划应该在相对可预测的环境中起草和执行。我们创业公司周围的环境根本不可预测。事实上,这是非常不可预测的。

在最初阶段,我们的商业模式有太多未经证实的假设 -- 我们的客户、他们支付的价格、对我们产品/服务的需求水平 -- 以至于很难证实我们的市场规模。当我们长达31页的商业计划从印刷机上推出时,我知道这是一间纸牌屋,我知道它会获得很好的成绩,但在现实世界中可能行不通。

令人沮丧的是,我不知道如何找到一种可行的商业模式。我剩下的MBA教育是教我如何执行现有的商业模式 (成本会计,战略,市场营销,经济学),但我应该在哪里学习如何在创业公司生命周期的第一阶段寻找商业模式?我在MBA课程中没有找到答案。

我终于通过阅读史蒂夫·布兰克 (Steve Blank) 的《创业所有者手册》,埃里克·里 (Eric ries) 的《精益创业》,亚历山大·奥斯特瓦尔德 (Alexander Osterwalder) 的商业模式生成以及伦纳德·施莱辛格 (Leonard Schlesinger) 的行动胜过一切的书而受到启发。

对于我的MBA课程的功劳,它使我能够围绕上述许多材料创建有关商业模式发现和开发的独立学习课程。这个学期,我已经能够学习和实施适合发现阶段的方法。

我们现在已经探索并测试了几种商业模式。我们目前的计划与八个月前的计划完全不同,因此,我们的业务更加健康。每天,我越来越多的商业模式从假设转变为事实,我越来越接近执行阶段,在那里我可以真正开始扩展和发挥这些MBA的力量。

如果你在开始之前考虑攻读MBA,这里有三件重要的事情要记住:

初创企业与现有或成熟的企业不是一回事。他们需要一种截然不同的方法。所以创造性地思考。标准的业务技能和教育对于业务的执行阶段极为重要。然而,它们在初创公司的发现阶段的用途有限。对于早期的风险投资,问问自己: “什么是正确的商业模式,我如何证明这一点?”

你认为工商管理硕士对创业有帮助吗?在下面的评论部分分享你的想法。

** 立即申请 ** 您是一位热情的大学或研究生企业家,渴望分享您的校园经历吗?申请成为YoungEntrepreneur.com学院的专栏作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