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基金」鸿海投资也受拖累,彭博:愿景基金拟减记五十亿美元

彭博新闻报导,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软银(SoftBank)拟减记愿景基金(Vision Fund)至少50亿美元,以反映其投资失利、对WeWork、Uber等一些最大投资部位的价值重挫,软银将在11月初公布上季财报。

「基金」鸿海投资也受拖累,彭博:愿景基金拟减记五十亿美元

愿景基金是科技投资基金,2017年上路,投资人包括鸿海集团、苹果、高通、夏普、沙乌地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IF)”、阿布达比主权财富基金在内,主要用来对IoT(物联网)、人工智慧(AI)、机器人等最先端技术进行投资,规模达1000亿美元。

经济部投审会去年8月核准鸿海申请汇出5.1亿美元的投资案,以投资软银愿景基金,发展AI、大数据及金融服务。

Uber和WeWork现在同属愿景基金投资对象行列中,表现最差者之一。软银本周甫同意救助财务陷于困境的WeWork。根据彭博数据,从6月30日至9月30日,软银对Uber持股13%的价值损失约35亿美元。

知情人士说,愿景基金减记价值可能最高达70亿美元,该基金开始重评其所投资的叫车服务业者的价值,包括中国的滴滴出行、东南亚的Grab。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