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央行救市讯息四起,美股挟量劲扬,道琼飙涨1294点

道琼工业指数继上周高点累计狂泻近3,600点或逾12%后,投资人殷殷期待全球央行联手救市,促美股周一以跳涨逾180点开出后,收盘前两小时传来,美国总统川普再向美联储(Fed)施压降息,激发买盘加速涌入,道琼终场飙涨约1,294点或5.1%,创下史上单日最大涨点。其中,苹果飙涨逾9%,出现近11年半来单日最旺表现,也是推升道琼、标普和那指最大功臣。

「股票」央行救市讯息四起,美股挟量劲扬,道琼飙涨1294点

FAANG其他成员和微软涨幅都在2%以上。同日,标普、那指和费半依序强弹约4.6%、4.5%和3.5%。

投资人暂时漠视美国因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个案增至六人的利空,而确诊人数也急速攀升到91例。

近期疫情扩散打击全球经济动能,国际货币基金(IMF)和世界银行发表联合声明指出,随时准备好协助成员国应对疫情带来的公共卫生和经济挑战,利用紧急融资、政策建议和技术援助,帮助受疫情影响国家。

另外,七大工业国财长和央行总裁将于美国时间周二早上召开电话会议,讨论合作,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主要经济体相继自救,中国大手一掷人民币25万亿元(下同)推动基建投资,日本央行则向市场注入5,000亿日圆资金;川普抨击Fed行动过于迟缓,德国和其他国家都正向经济注入资金,其他央行甚至更加进取。他强调,美国利息应该要是全球最低,但现况并非如此,并令美国陷于竞争劣势。

「股票」央行救市讯息四起,美股挟量劲扬,道琼飙涨1294点

中国《第一财经》报导,自春节过后中国各地陆续复工以来,云南、福建、河南于2月下旬相继公布2020年的重点项目投资计划。云南省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郭金华2月23日在防疫记者会中表示,2020年该省将推出52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5万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4,400多亿元。

在春节前,四川、陕西、重庆与河北等省市已公布2020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从上述七省市公布的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来看,合计总投资额逾24万亿元,2020年度计划完成投资也近3.5万亿元。

另一方面,Fed将于3月18至19日议息,利率期货反映本月降息可能性达100%。高盛估计上半年将累计降息整整1个百分点,当中3月或大减0.5%,甚至可能在3月18至19日议息会议前,与其他央行携手行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