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需求急冻!业者大砍航班宣告破产 航空股价跳水

「股票」需求急冻!业者大砍航班宣告破产 航空股价跳水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未见降温迹象,令全球航空旅行需求陷入紧缩,航空股直线跳水,跌至多年来新低。

CNBC、MarketWatch报导,随着疫情在各国迅速扩散,各航空公司不得不大砍航班,并采取无薪假、冻结人事等措施来削减成本。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周四(5日)警告,受疫情冲击,第一季营业收入将损失2亿至3亿美元。

此外,英国最大国内线航空公司Flybe周四发布紧急公告,宣布公司进入破产程序,旗下所有航班停飞,成为这波疫情下的最新牺牲者。

投资人纷纷抛售航空股,周四西南航空(LUV.US)股价下挫3.58%、收45.25美元。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代号AAL.US)跌幅更深,股价重摔13.44%、收16.04美元,创2013年与全美航空(US Airways)合并以来最低,今年累计暴跌44%。

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代号DAL.US)周四也走跌7.20%、收45.01美元;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代号UAL.US)惨跌13.25%、收51.59美元,跌幅均高于大盘标普500指数的3.39%。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4日)公布,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逾93,000例,死亡病例超过3,000人。日本政府周三证实,该国确诊病例数已升至1,000例以上,义大利宣布暂时关闭全国各级学校,澳洲也从周四开始禁止南韩旅客入境,以防堵疫情传入。

全球最大饭店集团万豪国际2月26日警告,因疫情持续时间和程度的不确定性,尚无法确切评估对业绩的影响,但预计会对2020年第一季和全年业绩产生重大冲击。

美国市场唯一一档专门投资航空产业的ETF—US全球喷射机ETF(JETS.US),周四股价大跌9.03%、收21.66美元,创2016年7月以来新低,今年初以来重挫31.24%,远落后于标普500指数同期走跌6.4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