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黄金」新债王:若30年殖利率涨破2% 美联储将出手控制看好黄金

「黄金」新债王:若30年殖利率涨破2% 美联储将出手控制看好黄金

有「新债券天王」之称的DoubleLine Capital执行长冈拉克警告,即便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是「超人」,美股还是很可能从高点拉回,建议大家购买黄金。

Zero Hedge、Yahoo Finance等外电报导,冈拉克9日在最新投资人网络直播中表示,美股仍旧很可能从高点拉回,「大型且深具经验的聪明钱,对这波由散户创造的史诗级反弹,仍旧抱持怀疑态度。」

冈拉克直指,机构法人的资金并未真正参与这波反弹,「我很开心地旁观他人把股市推高。」自从在线券商去(2019)年底把手续费降至零之后,散户新开帐户数量便开始直线上升(帐户上升状况见此)。他认为,E-迷你S&P500指数期货应会在2,900点遭遇反压。

冈拉克并表示,Fed违反了1913年联邦储备法、买进高收益债及ETF,倘若美国30年期公债殖利率走势脱轨、涨破2%,鲍尔接下来应会设法控制殖利率曲线。交易人士普遍认定鲍尔是超人,他会在接下来两年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零。

然而,冈拉克直指,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及零利率无法发挥甚么效用,否则「我们不会在吃了兴奋剂的10年后,还得再度使用这些工具。」

他警告,负利率是最大的「氪星石」(kryptonite,超人漫画虚构的矿物,可以让超人丧失超能力),对银行系统来说是「致命的」。冈拉克在直播中提出图表指出,欧洲、日本的银行类股过去十年即呈现缓慢死亡的态势。

长期来看,冈拉克依旧看好黄金,预测金价有望再创新高。相对地,他再度重申看坏美元的观点,认为美元相对于多数其他货币将呈现贬值走势。另外,从铜/金比来看,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将来到1.05%左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