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为什么让别人感到重要会让你更快乐、更成功

以下摘录自布莱恩·特雷西 (Brian Tracy) 的《百万美元习惯》一书。立即从亚马逊购买 | 巴恩斯 & 诺布尔 | iTunes | IndieBound

《天方夜谭》中的一个故事讲述了一个宝藏洞穴的故事,只有当这­个人说出神奇的话 “芝麻开门!” 时,这个宝藏洞穴才能打开。听到这种声音,巨大的墙壁将移到一边,无限的宝藏将被显现出来,这对说出神奇的话的人来说是可用的。

把人放在第一位,人际关系的 “芝麻开门!” 是为了 “让别人感到重要”。让他人感到重要满足了人性最深层的潜意识渴望。

有时我问我的观众,“多少百分比的时间是人们情绪化的,多少百分比的时间是人们合乎逻辑的?”他们以各种答案和比例做出回应。但真正的答案是人们100% 情绪化。人们在情感上做出决定,然后在逻辑上证明它是合理的。但是情感是第一位的。

当谈到你的情绪时,规则再次是 “一切都很重要!”生活中发生的一切都会以某种方式影响您的情感。影响您的一切使您感到高兴或悲伤,有动力或没有动力,有爱心或生气,恐惧或自信。没有什么是中立的。

无畏和自发

婴儿来到这个世界上完全没有恐惧 -- 他们完全不害怕和自发。几乎每个人成年后的恐惧都被教导给他们小时候,主要是由于破坏性的批­评,体罚或父母的爱。因为这种失去爱对我们作为孩子来说是如此痛苦,我们失去了无畏和自发性,而是符合我们认为他们想要的东西,这样我们就会安全。最糟糕的感觉是 “我不够好。”

作为年幼的孩子,我们很容易受到生活中重要人物的负面影响。因此,当我们的父母惩罚我们,批评我们或对我们说负面的话时,我们接受他们的陈述是对我们真实身份的有效评估。我们没有能力歧视,质疑或拒绝他们的话和对我们的待遇。我们手无寸铁。

作为成年人,我们继续对根植于幼儿期的怀疑,恐惧和疑虑。几乎任何消极的经历都可以引发旧的情绪,就像已经滑入我们潜意识的习惯一样,从未真正消失。

成为关系专家

另一方面,因为我们主要是情绪化的,所以我们­受到那些说和做让我们感到重要和有价值的事情的人的积极影响。一个人所做的或所说的提高我们自尊心的一切都会使我们更加喜欢和尊重自己。结果,我们对使我们对自己感觉更好的人感到积极。

你的工作是通过养成让人们感到重要和有价值的说话和行动习惯,成为一名 “关系专家”。当你养成做和说一些使人们对自己、生活、工作和家庭感觉良好的事情的习惯时,各种各样的门都会为你打开。人们会喜欢并尊重您,并希望与您在一起。他们会想雇用你,提拔你,为你工作,并向你购买。他们会接受你的影响力和领导力,并在你的工作和社区中赋予你权力。

实践黄金法则

成为关系专家的出发点是养成习惯,在与遇到的每个人一起做的每件事中都要实践黄金法则。黄金法则是大多数宗教的共同点之一,它说: “像对待别人一样对待别人。”

在佛教中,它说: “不要用痛苦自己的东西伤害别人。”这个原则是如此简单 -- 然而如此强大 -- 如果每个人都应用它,世界将在一夜之间发生变化。

德国哲学家伊曼纽尔·康德 (Immanuel Kant) 曾提出他所谓的 “普遍格言”。他说: “过你的生活,就好像你的每一个行为都将成为所有人的普遍法律。”换句话说,想象一下,每个人都会做和说你在那一刻正在做和说的事情。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当你为自己设定这种标准时,你就开始改变你的生活。你立即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