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川普报喜谈判“非常顺利”+脱欧露曙光道琼涨近400点

周五(11 日) 美中高层级贸易谈判继续展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代表团,与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进行贸易谈判,川普对此表示,二国的贸易谈判进展“非常顺利”,且川普将在周五与刘鹤会面,受到谈判情绪乐观带动,道琼早盘闻声大涨近400 点。

周五(11 日) 银行股和晶片股领涨标普500,摩根大通(JPM-US) 早盘上涨2.43%,暂报每股116.9 美元;富国银行(WFC-US) 上涨2.18%,暂报每股49.71 美元;美国银行(BAC) 上涨2.46%,暂报每股29.13 美元。

「股票」川普报喜谈判“非常顺利”+脱欧露曙光道琼涨近400点

美国商会副总裁Myron Brilliant 对于本周可能达成货币协议感到乐观,并且认为可能进一步促使美国政府在暂缓10 月15 日的关税上调举措,双方在确保部分协议以及取消关税上取得些微进展。

由于美中两国贸易高层稍早于谈判会议中取得不错进展,川普在中国代表团访美期间,安插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会面,外界将此视为谈判的积极信号。

英国脱欧进程

英国首相鲍里斯 和爱尔兰总理李欧瓦拉德卡周四(10 日) 会面状况良好,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认为双方会面传达的讯息相当正面,对于英国与欧盟间的脱欧协议抱持乐观态度。

图斯克认为,爱尔兰与英国会面为达成可能协议带来一丝曙光,尽管无法确保新一轮脱欧谈判定会成功,但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既使只有些微机会,双方都应该尽力尝试。

伊朗油轮遇袭

今日一艘航行于红海的伊朗油轮遭导弹击中,专家指出可能为「恐怖袭击事件」,分析师则认为,袭击事件恐将再度推升美伊两国紧张情势。受袭击事件冲击,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XOM-US) 和雪佛龙(CVX-US) 早盘分别上涨1% 和1.2%。

「股票」川普报喜谈判“非常顺利”+脱欧露曙光道琼涨近400点

周五(11 日) 22 时许:

道琼指数上涨394.69 点或+ 1.49%,暂报26891.36 点

那斯达克上涨133.01 点或+ 1.67%,暂报8083.79 点

标普500 上涨43.35 点或+ 1.48%,暂报2981.48 点

费半上涨40.81 点或+ 2.62%,暂报1596.60 点

台积电ADR 上涨1.16% 至每股49.50 美元

十年期美债殖利率上涨4.59% 至殖利率1.73%

纽约轻原油上涨0.69% 至每桶53.92 美元

布兰特原油上涨1.24% 至每桶59.83 美元

黄金下跌1.06% 至每盎司1478.37 美元

美元指数下跌0.43% 至98.28 点

「股票」川普报喜谈判“非常顺利”+脱欧露曙光道琼涨近400点

今日关键数据:

美国9 月进口物价指数月增率0.2%,预期0%,前值- 0.5%

美国9 月进口物价指数年增率-1.6% ,前值2%

美国9 月出口物价指数月增率-0.2% ,预期0.1%,前值- 0.6%

美国9 月出口物价指数年增率-1.6% ,前值- 1.4%

美国10 月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6.0 ,预期92,前值93.2

「股票」川普报喜谈判“非常顺利”+脱欧露曙光道琼涨近400点

蓝: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红:密大消费者通膨预期指数绿:密大经济现况指数

焦点个股:

1. 苹果(AAPL-US)

苹果早盘上涨1.44%,创历史新高。外媒指出,苹果预期最快2022 年采用自家推出的5G 数据晶片;此外,Wedbush 分析师亦表示,对苹果的Apple TV+ 影音串流媒体服务感到乐观。

2. 微软(MSFT-US)

微软早盘涨逾1%,Wedbush 分析师Daniel Ives 认为,微软Azure 和Office 365 云端产品将带动该公司今年第4 季营收、利润等方面超出市场预期,成为市占成长的强劲推力。

3. 通用汽车(GM-US)

通用汽车早盘上涨2.05%,传通用汽车已向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 的时薪雇员发出一封信件,包括保留时薪员工的医疗保险,以及为时薪员工转为正职提供完善的升迁管道,盼结束罢工。

4. 阿里巴巴(BABA-US)

阿里巴巴早盘上涨2.47%,受惠美中贸易协商不断传出利多消息,此前川普曾称本次美中贸易协商已取得乐观进展,刺激一众中概股股价走扬。

「股票」川普报喜谈判“非常顺利”+脱欧露曙光道琼涨近400点

华尔街分析:

美银美林外汇分析师Thanos Vamvakidis 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表示,达成协议固然是好消息,将会避免贸易争端中最坏的情况发生,但仍强调目前尚未走出困境,应谨慎以对。

富时罗素全球市场研究总经理Alec Young 表示,尽管市场对美中的「部分贸易协定」做出积极的反应,但目前对于美国下周上调关税的预期仍维持不变,直到达成终止现有关税的协议为止,尤其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持续疲软,2020 年的经济增长依旧不明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