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标普刷新高 脱欧疑虑降殖利率创6周高

欧盟同意英国延长脱欧期限,地缘政治与贸易战风险减弱,加上美股冲上历史新高,投资人乐观情绪高涨,纷纷从避险资产转向风险性资产,周一(28日)美国公债价格下跌、殖利率走扬。

「债券」标普刷新高 脱欧疑虑降殖利率创6周高

MarketWatch报导,纽约债市10月28日尾盘时,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4.8个基点至1.853%;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5.3个基点至2.348%。两者殖利率均创下9月13日以来新高。

对美联储(Fed)利率决策较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1.8个基点,创四周以来新高。(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英国原定于10月31日脱离欧盟。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周一在推特上宣布,欧盟27国已同意英国将脱欧期限延期至2020年1月31日的请求,这项决定预计将以书面形式正式确认。

投资人也高度关注10月29日至30日召开的Fed利率决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本次会议将降息25个基点,为今年以来第三度降息。

受惠于贸易战出现积极进展,美股应声大涨,盘中与收盘双创新高。嘉实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周一标普500指数上涨0.56%、收3,039.42点,超越7月26日创下的收盘新高3,025.86点,盘中一度触及3,044.08点,同样冲破7月26日的盘中新高3,027.98点。

「债券」标普刷新高 脱欧疑虑降殖利率创6周高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9月贸易逆差从8月的728亿美元降至704亿美元,低于MarketWatch对经济学家调查的预估中值737亿美元。芝加哥联邦准备银行全国经济活动指数(CFNAI)从8月的0.15跌至9月的负0.45,反映美国经济成长低于趋势。

美国财政部周一表示,预计第四季借款规模为3,520亿美元,较先前估计的减少290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