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澳洲政府决定维持RBA货币政策制定框架 通胀目标仍为2-3%

澳洲政府决定不改变澳洲央行(RBA)货币政策管理框架,称在全球不确定时期需要稳定性。这项共识使得澳洲央行的中期通胀目标仍将维持在2-3%的区间不变,之前有一些人臆测该区间可能扩大至1-3%。

「外汇」澳洲政府决定维持RBA货币政策制定框架,通胀目标仍为2-3%

路透报导,澳洲核心通胀率低于2%已长达四年,这是澳洲央行5月以来三次降息的主要原因。目前澳洲指标利率已降至纪录低位0.75%。扩大通胀目标区间可能缓解进一步降息的压力。

澳洲财长佛来登柏格(Josh Frydenberg)在周二版澳洲《金融评论报》撰文写道,“时值全球经济不确定时期,该项声明不做变动将可带来连贯性和稳定性。”该声明概述央行在货币政策上的行为都是由每位新财长与澳洲央行总裁共同起草,自1996年以来已发布七次。“国内及全球市场都大可放心,澳洲仍然是稳定且可预测的投资及做生意的地方,有着可靠且有效的货币政策框架。”

佛来登柏格也排除要求澳洲央行总裁按照英国央行总裁的做法,在向财长的致函中解释未能达到或者过高超越通胀目标的原因。

「外汇」澳洲政府决定维持RBA货币政策制定框架,通胀目标仍为2-3%

澳洲《金融评论报》报导,针对是否要“强化”澳洲央行达成2-3%通胀目标的责任,佛来登柏格已经考虑几个月。佛来登柏格将在周二澳洲央行月度政策会议之后,将会晤央行委员会。他指出,全球四分之三发达经济体的整体通胀率都低于2%,有三分之一低于1%。

澳洲央行总裁洛威一直在为当前的政策指引辩护,称其给予银行业者很大的灵活性。

除通胀率目标之外,澳洲央行也在维护澳币汇率稳定、充分就业、经济繁荣以及澳洲民众福祉方面担负广泛的职责。

金融市场预测澳洲央行周二会议将维持利率不变,以评估以往宽松举措的效果,但投资者预测还可能降息一次,明年利率来到0.5%。如果最终需要进一步的刺激,澳洲央行也提出可能采用非常规政策举措,例如购买政府公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