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负利率免谈+美加旅游禁令延长 美股带量收跌

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美国经济的当下,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经济有显著下行风险,但直白否定推行负利率必要的同时,华尔街多位知名投资大鳄警告美股估值过高,加上美国与加拿大磋商延长非必要的旅行禁令期限至6月21日,促卖压加剧,美股周三持续乌云罩顶,道琼工业指数尾盘一度大杀近700点或2.9%,终场跌幅小缩,但仍跌约517点或2.2%,连三黑落三周低点。

「股票」负利率免谈+美加旅游禁令延长,美股带量收跌

同日,标普和那指各跌约1.8%和1.6%。以小型股为主的罗素2000指数重挫3.3%,跌幅居主要指数之首。晶片类股为主的费半也跌近2%。FAANG和微软六大科企强咖只有亚马逊和网飞逆势收红,各涨约0.5%和1.5%。

高盛资产管理执行董事David Copsey表示,美股近期的反弹已将股票估值推高至吸引力较低的水准,该公司正轻微减持股票,同时增持债券。

而Appaloosa资产管理公司总裁David Tepper也认为,美股估值已过高,是他历来所见的第二高估值,仅次于1999年科网泡沫时期;当中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指部分成分股,估值更加是‘高得离谱’。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川普则在推特发文,质疑这些所谓“有钱人”(rich guys)唱空美股无非是想制造市场波动而谋取私利。“当有钱人唱空股市时,是在下大赌注;一旦股市下滑,这些人就会赚大钱。接着有钱人又会唱多股市,促美股反弹,这些有钱人在大捞一笔的同时,又可提高个人曝光率。”

鲍威尔周三在出席一场线上演说上承诺将因应需要使用更多工具,并呼吁增加财政支出;鲍威尔并警告,美国经济疲弱增长和收入停滞将持续“一段长时间”,承诺Fed将因应需要使用更多工具,并呼吁增加财政支出,来阻止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后果。此外,美国总统川普抢在Fed主席鲍威尔发表演说前,再次敦促Fed采取负利率政策,称美国应该接受这“礼物”后,鲍威尔在同场发言活动中向利率期货交易商发出明确资讯—即押注Fed将采取负利率政策是大错特错。

鲍威尔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办的一个活动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委员会对负利率的看法真的没有改变。这不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事情。”

市场人士表示,鲍威尔暗示Fed不会将利率降至零以下,令他们松一口气,但其对经济的悲观看法似乎让一些人大吃一惊。嘉信理财的Kleintop说,鲍威尔的讲话基调比近期更悲观。“市场就此得出的结论是,可能有比他们预期更多的坏消息。”

「股票」负利率免谈+美加旅游禁令延长,美股带量收跌

纽约股市13日收盘时,道琼工业指数再跌516.81点或2.17%,报23,247.97点,为4月21日以来的收市新低,但甩开23,067.64点的日低,30档成份股只有默克药厂幸免于难,逆势收高0.91%。美国最大连锁药妆业者--沃尔格林博姿和美国运通各重挫5.38%和6.15%垫底。苹果和微软各跌1.21%和1.51%。

同日,标普500指数挫跌50.12点或1.75%,报2,820.00点;那斯达克指数下滑139.38点或1.55%,报8,863.17点,为5月6日以来的一周新低。

在此之前,上述三大指数较3月23日触及的波段低位反弹超过三成,那指一度强弹35%最旺。

费城半导体指周三大跌33.67点或1.95%,失守1,700点整数关卡至1691.57点;成份股全盘皆没,英伟达和台积电ADR下滑0.29%和0.35%算是最抗跌,美光、恩智浦和安森美半导体依序跌4.73%、5.39%和6.02%垫底。跌幅居五大指数之首的罗素2000指数重挫42.29点或3.32%,报1233.25点。

美股周三呈现带量收黑的局面,各证交所共计成交约124.3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14.4亿股。

标普11大类股全倒,能源股急杀4.4%,与对利率敏感的银行股急挫4.4%,同在垫底之列。

华尔街的恐慌指标CBOE市场波动率指数连续第二天上涨,继上日大涨19.84%后,周三再追高6.78%至35.28点为5月4日以来最高。

皇家加勒比海邮轮(Royal Caribbean Cruises Ltd)股价重挫近5%,公司稍早宣布发行33亿美元的债券,以28艘邮轮作为抵押,并预计第一季将出现严重亏损。

美股盘后上涨,思科上扬2.5%

美国股市周三盘后上扬,通讯设备生产商思科系统(CSCO US)盘后股价上涨,因该公司年度第四季营收财测较市场预期乐观的消息,提振了股价行情。S&P500指数期指上扬8.80点或0.31%,报2,821.900点。

思科系统盘后股价上扬2.50%,报43.00美元。该公司发布年度第三季财报,结果当季营收119.8亿美元,表现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117亿美元。同时,尽管该公司预期年度第四季营收将下滑8.5%至11.5%,但是仍较市场分析师预估中值的下滑11.9%来的乐观。

医疗器材生产商SmileDirectClub Inc(SDC US)盘后股价下滑2.85%,报7.50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第一季出现每股0.28美元的亏损,经调整后的Ebitda则是亏损6,700万美元。

独立能源探勘与生产商Comstock Resources Inc盘后股价大跌13.69%,报5.61美元。股价的下滑,主要因为该公司计画以每股5至6美元的价格,释出数量4,000万股的新股,此一价格较周三常规盘6.5美元的收盘价折价了7.69%至23.0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