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Netflix Q3用户增幅/EPS逊预期盘后股价重挫逾5%

全球串流影音服务龙头Netflix于周二(20日)美股盘后公布2020年第三季财报,付费用户数及每股盈余均逊于华尔街预期,反映Netflix正面临新对手的激烈竞争。受财报利空影响,Netflix当天盘后股价重挫逾5%。

CNBC、《华尔街日报》等外媒报导,根据Netflix公布的最新财报(见此),2020年第三季营收64.4亿美元,优于分析师预期的63.8亿美元;每股盈余1.74美元,逊于分析师预期的2.14美元,也不及公司财测预估的2.09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1亿美元,高于第二季的8.99亿美元。

第三季期间,Netflix全球付费订户数新增220万人,增幅较去年同期的680万人明显放缓,低于FactSet调查所预估的357万人,总数达到1.95亿人。

展望第四季,Netflix估计营收为65.7亿美元、每股盈余1.35美元,而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测值为营收66亿美元、每股盈余0.94美元。第四季全球付费订户数预计增加600万人,较去年同期的880万人下滑31%,但总数仍可望在今年内突破2亿人大关。

「股票」Netflix Q3用户增幅/EPS逊预期盘后股价重挫逾5%

Netflix在致股东信中表示,如同该公司预期,订户数成长速度有所放缓,原因是上半年表现创下历史新高纪录,以及消费者逐渐调节疫情的初期冲击和社会限制。

另方面,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等科技巨头,以及迪斯尼(Disney)、NBC环球和华纳媒体等娱乐巨头相继推出自家串流影音平台,让Netflix面临激烈市场竞争。

在致股东信中,Netflix写道:「虽然疫情及其影响导致前景难以预测,但全球疫情有望在2021年平息,届时用户数增长预计将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Netflix(NFLX.US)股价在周二正常盘下挫1%、收525.42美元,盘后急跌5.71%至495.40美元。

今年截至周二收盘,Netflix股价累计大涨62.38%,优于大盘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6.57%,为疫情期间少数走势亮眼的强势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