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BOE总裁称 已讨论殖利率曲线控制 但目前没有必要

英国央行(BOE)总裁贝利周四表示,央行已讨论利用殖利率曲线控制来寻找增强火力的新途径,但目前没有必要这么做。

微信截图_20201113120836.png

路透报导,由于利率接近于零,外界对英国央行进一步购买债券的有效性存在怀疑,英国央行一直在评估负利率等非传统政策,现在又在考虑殖利率曲线控制。

殖利率曲线控制已经在日本和澳洲使用,这意味着央行试图将公债殖利率限制在他们认为有助于经济并达到通胀目标的水准。由于公债殖利率被用作企业和消费者贷款的基准,从理论上讲,控制公债殖利率有助于影响更广泛经济中的信贷价格。

贝利在英国《金融时报》主办的Global Boardroom会议上表示,「我们曾讨论殖利率曲线控制,因坦率地说,在当前环境下,我们讨论的是所有可能存在的工具。」

贝利在6月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成员并未讨论殖利率曲线控制问题。

英国央行已经透过其8,9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计划在英国公债市场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央行购买的资产几乎全部是英国公债。

贝利表示,其购买资产主要影响较长期债券,而殖利率曲线控制通常用于短期债券。「我必须说,如果你看看英国当前的情况,我认为目前采取更多行动来控制短债殖利率曲线的呼声并不高。所以坦率地说,我并不认为这在目前是非常必要的。」

英国央行也在就如何在必要时在英国实施负利率问题与银行进行咨询。贝利在谈及英国央行咨询结果何时公布时表示,「我没有一个确切的日期,我们必须与银行做大量工作,特别是要找出哪些是可行的,哪些需要解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