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日媒:东芝将砸2,000亿实施TOB 3家子公司将下市

「股票」日媒:东芝将砸2,000亿实施TOB 3家子公司将下市

日经新闻、共同通信 13日报导,正进行营运重建的东芝(Toshiba)计画将旗下挂牌上市的4家子公司中的3家收编为完全子公司,计画砸下约2,000亿日圆实施股票公开买卖(TOB)、自其他股东手中收购该3家子公司股票,将持股比重提高至100%,且预估该3家子公司将下市。

据报导,东芝已于13日举行的董事会上决议进行上述TOB计画,而对象包含生产发电设备的Toshiba Plant Systems & Services(1983.JP)、生产半导体制造设备的NuFlare Technology(6256.JP)以及生产船舶/产业用电机系统的西芝电机(6591.JP),目前东芝对该3家子公司的持股比重为50.0%~54.9%,东芝将会以一定水准的溢价价格对该3家子公司实施TOB。

东芝另一家上市子公司Toshiba TEC(6588.JP)不在此次的TOB对象内。Toshiba TEC主要生产POS收银机。

关于上述日媒的报导,东芝13日发布新闻稿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召开董事会中、一旦做出相关决议将迅速对外公布。

根据Yahoo Finance的报价显示,截至台北时间13日13点25分为止,东芝下跌0.13%至3,775日圆。东芝预计将在今日公布上季(2019年7-9月)财报。

西芝电机等上述3家东芝子公司自台北时间13日上午11点34分起暂停股票交易,截至该时间为止,西芝电机暴涨25.45%、NuFlare飙涨7.64%、Toshiba Plant Systems上扬1.0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