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道琼今年报酬首翻正!标普与NASDAQ周K连5涨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布会容忍较高的通膨、进一步推升就业率之后,美股周五(8月28日)在科技类股的带领下持续走扬,标准普尔500指数、那斯达克指数双双刷新历史收盘高,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今(2020)年以来的报酬也首度翻正。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8月28日上涨0.57%(161.6点)、收28,653.87点,创2月21日以来收盘新高;周K线上涨2.59%。那斯达克指数上涨0.6%(70.3点)、收11,695.63点,创历史收盘新高;周K线上涨3.39%,已连续第5周走扬。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67%(23.46点)、收3,508.01点,创历史收盘新高;周K线上涨3.26%,已连续第5周走扬。费城导体指数上涨1.98%(43.99点)、收2,264.14点,创历史收盘新高;周K线上涨2.99%,过去5周有4周走扬。

今(202)年截至周五为止,道琼工业平均指数的报酬终于翻正、来到0.4%。CNBC报导,Charles Schwab交易及衍生性金融商品部门副总裁Randy Frederick表示,工业族群是最后收复今年迄今失土的主要指数,就某种程度来看,这对市场有正面激励效果。

标普500的科技、能源类股周五分别上涨1.1%、1.9%,为表现最佳的类别。

鲍尔周甫于杰克森洞虚拟全球央行年会宣布,Fed决定采取全新的货币政策,将平均通膨年率的目标订在2%。这暗示,即便通膨突破预设目标,Fed仍会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位置。

路透社报导,Lenox Wealth Advisors投资长David Carter表示,Fed愿意接受更高的通膨,暗示本波复苏及接近零的利率都会延续得更久。

「股票」道琼今年报酬首翻正!标普与NASDAQ周K连5涨

MarketWatch报导,Rosenberg Research总裁David Rosenberg指出,虽然美股本益比已经严重偏高,但市场深信一切有Fed当靠山,民调结果都是错的、川普肯定能大获全胜,且疫苗会在今年秋季问世。这些都持续带动股市攀高。

Rosenberg表示,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债券殖利率创约两个月新高等通膨再加温的市场迹象,虽可能是短暂的,短期内却有延续的空间。他认为,Fed的全新政策,可能也是想增加殖利率曲线斜率、借以帮助银行类股。

MarketWatch报导,追踪美元兑6种主要货币一篮子汇价的ICE美元指数(DXY)28日终场下挫0.75%、收92.30点;盘中最低跌至92.2点、创8月19日以来盘中新低。

另外,白宫幕僚长米道斯周五透露,总统愿意签署一份规模1.3兆美元的财政纾困方案。消息传来也为美股增添动能。

不过,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裴洛西表示,这个金额根本无法满足美国人民的需求。美国总统川普随后批评,裴洛西其实不愿推出财政刺激方案,她只想替民主党的辖区纾困而已。两人你来我往,仍令两党重启谈判的可能性蒙上阴影。

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消费者支出上升1.9%,优于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值1.5%。另外,人均收入也月增0.4%、优于经济学家原本预估的0.2%。

在个股变化方面,可口可乐周五宣布一项重整计划,会为美国、加拿大及波多黎各的员工提供自愿离职方案,预计将裁员4,000人。可口可乐闻讯劲扬3.32%、收49.83美元,涨幅居道琼30支成分股之冠。

即将在28日收盘后完成1股拆5股分割作业的特斯拉,终场下挫1.13%、收2,213.40美元。

中国自驾车制造商蔚来公司在宣布发行7,500万单位的美国存托凭证(ADR)后,股价下挫6.94%、收18.50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