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财经」咨询机构示警:全球航空业多数恐5月底前破产

武汉肺炎疫情扩大,航空飞行受到各国严格管制,民众旅游活动亦大幅减少,航空公司因此成为疫情中损失惨重的区块。雪梨咨询机构CAPA飞行中心(CAPA Centre for Aviation)周一报告则示警,全球大多数航空公司恐在5月底前破产。

「财经」咨询机构示警:全球航空业多数恐5月底前破产

《彭博》报导,该报告称由于航班削减、飞机停飞,即使仍在飞行的载客量也锐减一半,许多航空公司可能已经陷入技术性破产,或已出现严重债务违约,它们正在迅速耗尽现金储备。

CAPA表示,如果要避免灾难,政府和航空业现在就需要采取协调行动,否则惨重损失将随处可见。它补充,美国、中国、中东多数的大型航空公司很可能会幸存,因为它们的政府或金主会提供帮助和支持。

全球航空都出现危机反应,美国航空集团(American Airlines Group)、澳航(Qantas Airways)等已经削减航班,而瑞典SAS则暂时大幅裁员,欧洲最大廉航Flybe已经倒闭。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今年航空业可能损失高达1130亿美元的收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