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黄金」渣打银行估经济将勾勾型复苏 金价望挑战历史高点

渣打国际商业银行今(2)日发布2020年下半年全球投资市场展望并指出,随着与疫情共处的新经济模式逐渐成形,基本面亦可望落底回稳,预期经济将呈现勾勾型复苏;另外,因疫情、美中关系紧张、美国大选等不确定性仍在,渣打银续看好黄金后市,并预期黄金在未来6至12个月,将有机会挑战2011年的历史高点每盎司1,920美元。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总处负责人陈太龄表示,随着与疫情共处的新经济模式逐渐成形,基本面可望落底回稳,加上各国持续推出刺激救市措施,为全球资金动能充沛带来支撑,预估经济将呈现NIKE型、勾勾型复苏,但仍需持续观察新冠肺炎疫情是否再起,及美中关系紧张、年底美国大选所带来的不确定性。

陈太龄并示,在后疫情时代,全球主要经济体和金融市场将以不同步调逐渐走向复苏;随着各国陆续解封复工,投资人应将关注焦点由上半年的疫情冲击,转向危机后的重建与低利率新常态。渣打银对2020年下半年风险性资产整体表现仍保持乐观,而以中长期而言,同时看好企业债与新兴市场债,并预期其表现将略优于股市表现。

「黄金」渣打银行估经济将勾勾型复苏 金价望挑战历史高点

陈太龄也指出,由于疫情发展仍未明朗,且美中紧张情势、美国总统大选,与疫苗开发时程,仍是值得留意的变数,预期下半年市场波动仍然无法避免,并看好黄金后市表现,建议适度配置黄金资产抗波动。渣打银预期金价将维持上升趋势,未来6至12个月估将上涨至每盎司1,850美元以上,且不排除有挑战2011年历史高价每盎司1,920美元的可能性;另外,随着原油供需趋于平衡,预估油价有机会回升至每桶47美元。

外汇市场方面,陈太龄预期,美元将会转趋弱势,未来12个月美元指数可能下跌5%至7%,主要为三大因素带动,包含美国经济基本面优势不再、美元利差优势消退、各国央行同步采行空前的宽松货币政策救市;而因风险性资产回稳,削减美元避险的需求,也相对看好欧元、英镑、澳币后续走势,建议投资人可评价多元布局,分散外汇资产配置。此外,人民币仍将扮演美中关系「温度计」的关键工具,预期美元兑人民币短期内可能落在6.9~7.2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