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中国出口商转向国内市场 能否抵消冠状病毒需求的冲击?

导语:北京希望其14亿消费者能够帮助弥补海外产品需求暴跌所造成的差距。2020年前五个月,中国出口下降7.7%,进口下降8.2%,至7,636亿美元,表明国内需求疲软

出口

中国义乌市的口红生产商使用一种在线销售平台,使用了大约17种不同的海外语言来吸引西班牙,俄罗斯,沙特阿拉伯,韩国,日本,土耳其和越南的客户,但直到今年,该公司基本上都忽略了国内市场。

像许多其他中国出口商一样,Aris Cosmetics为外国买家量身定制了其产品,其中许多要求最低订购量为5,000,单价低至30美分。

但是,在全球冠状病毒大流行消灭了其至少50%的海外销售额之后,该公司被迫在中国建立了一家在线零售商店。

销售经理谢新宽说:“这还不足以弥补海外市场的损失,但这只是一个开始。”他确认,阿里斯今年迄今在国内的销售额已达到约400万元人民币(57万美元)。“对于出口订单而言,生产周期通常为一两个月,而对于国内销售而言,生产周期仅为一两周。”战略的转变符合政府对中国14亿人口的渴望 消费者 弥补因海外产品需求暴跌而造成的缺口。

该策略用汉语上的醒目的短语翻译成“原本用于出口的商品的国内销售”,在1980年代和1990年代经常被用作促销口号,当时出口的产品质量通常高于为出口而制造的产品。的 国内市场。

今年,北京渴望转向自己的国内市场,以弥补出口危机并保持增长和增长。 就业 与西方贸易伙伴之间的紧张关系日趋严重。

商务部已经启动了一项包括10项措施的计划,以帮助Aris这样的公司,其中包括鼓励出口商在网上向国内市场展示和销售其产品,同时还计划在杭州,西安和重庆举办贸易展览会,以将出口商与国内消费者。

但是,由于失业率上升,收入下降和家庭债务增加使消费者格外谨慎,中国消费者是否有足够的消费能力或是否愿意让出口商维持生计的问题尚待确定。

中国的出口 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海外需求下降,2020年前五个月下降了7.7%,进口下降了8.2%,表明国内需求疲软。

今年前五个月的零售额也暴跌了13.5%,其中在服装,珠宝和通讯设备上的可任意支配支出特别低。由于最新官方公布的新出口订单指数,预计出口将进一步下降 采购经理人指数 6月份为42.6,表明海外订单继续萎缩。

华泰期货分析师徐文宇上周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前景逐渐乐观,但目前对内需改善的预期仍然很弱。”

上海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卢正伟警告说,原本打算出口的商品在国内销售只会加剧已经供不应求的商人的国内市场的供应。

在广东省南部经营陶瓷玻璃器皿厂的詹尼·詹(Channey Zhan)多年来试图开拓国内竞争市场,但由于设计,生产,市场甚至人员设计都难以从出口导向型业务转向出口。詹说:“开始新的职业可能会更好。”正考虑考虑聘请专家来管理国内市场,鉴于冠状病毒爆发期间全球经济放缓,现在是当务之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