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黄金」避险升温 现货金破千八

「黄金」避险升温 现货金破千八

据报道,美联储官员警告疫症再度扩散会危及当地复苏步伐,言论重燃市场避险情绪,纽约期金周二创九年新高,曾高见每盎司1,810.8美元,周三更进一步升见1,827.1美元,升0.95 %,现货金价亦自一一年十一月以来首次升穿1,800美元水平,高见1,815.33美元,涨1.14%。

ETF持金量累涨655吨

克利夫兰联储银行行长梅斯特尔在访问中表示,辖下地区因为疫症增加,经济活动呈放缓,料需更多政策支持。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另一访问中称,倘有需要支持复苏,当局或寻求额外的政策前瞻指引和购买更多的资产。

汇丰美国证券首席贵金属分析员James Steel表示,投资者的庞大需求带来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持有的黄金数量升至新高,并抵销饰金需求下跌和回收黄金供应增加的影响。

他指出,为应对疫情的经济冲击,当局推出和平时期最大规模的财政和货币措施,给予黄金两大巨大动力:流动性和债务,相信低利率、货币宽松措施包括资产负债表扩张,以及全球各地的庞大财政开支下,在可见将来会推动金价升势。

据外电初步统计显示,截至周二为止,ETF持有的黄金数量达3,234.6吨,今年累增655.6吨,增量已超过○九年的全年纪录。

油价方面,纽约期油在周三美国早段报每桶40.72美元,升0.25%,布兰特期油亦升0.21%至43.17美元。

能源顾问公司Wood Mackenzie指出,美国离岸风力发电项目的投资十年前是零,但估计未来十年将达780亿美元,直逼期内离岸油气开发项目的820亿美元,之前十年当地离岸石油开采获得1,540亿美元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