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原油」沙国砍价重创市场信心,布兰特期油周一再跌1.5%

沙特阿拉伯(沙国)调降10月输亚洲和美洲的油价,重创市场信心,油价继上周周线急杀后,周一再度探底,布兰特期油再跌1.5%。美国金融市场周一因劳动节休市,但电子盘中的纽期油也追低逾1%。

「原油」沙国砍价重创市场信心,布兰特期油周一再跌1.5%

布兰特11月期油连续三天大跌2.92美元或6.4%后,追低0.65美元或1.5%,收在42.01美元,日低在41.51美元,为7月30日以来最低。9月第一周周线急跌6.9%,为6月12日当周重摔7.6%以来最大跌幅。

电子盘的纽约10月期油挫跌0.56美元或1.4%,报39.21美元,盘中触及38.55美元,为7月10日以来最低。上周周线大跌7.5%,为6月12日当周急杀8.3%以来单周最大跌幅。

沙国下调10月输往亚洲和美洲等地的原油出口价,反映出伴随新冠肺炎疫情复炽,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预期燃料需求依然摇摇欲坠;沙国国家石油公司(Aaudi Aramco)把10月输往亚洲的阿拉伯轻质原油(Arab Light)出口价调降每桶1.4美元,至低于区域基准油价0.5美元的水准,降幅大于市场预期的每桶1美元。

这是Aaudi Aramco连续两个月下调出口至亚洲的阿拉伯轻质原油价格,也是6月来首度将亚洲出口价降至区域基准价以下。该公司先前曾调涨6月到8月出口至亚洲市场的原油价格,但汽油等燃料冶炼获利疲弱,导致炼油业需求不振,同时亚洲炼油厂仍在消化今年稍早油价崩跌时所建立的库存。

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Howie Lee表示,油市人气已经转差,未来或许有一些卖压。

另一方面,美国的劳工节假日正式标志着夏季驾车出行高峰期的结束,让投资人重新聚焦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需求低迷的事实。

根据中国海关周一的数据,中国8月石油进口放慢;中国海关周一公布,中国8月进口原油4,748万吨,较上月的5,129万吨下降7.4%;同月,成品油进口195万吨,月增2.0%。成品油出口427万吨,年增33.1%。在此之前,中国创纪录高位的进口支撑油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