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期货」经济复苏及刺激方案带动惠誉上调今明两年铜价预估

矿业周刊9月14日报导,惠誉集团旗下信用市场数据、分析工具和风险服务供应商惠誉解决方案最新报告将2020年平均铜价预估由今年3月所预测的每吨5,900美元上调至每吨6,000美元,称主要受到中国政府刺激方案的支撑,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的带动。报告也将2021年平均铜价的预估从每吨6,100美元上调至每吨6,300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14日收盘为每吨6,790美元,接近月初所创两年以来新高的每吨6,830美元。

SP Angel分析师John Meyer表示,中国需求复苏迅速,部分归因于经济刺激措施;并且工厂复工时出现了大量补充库存的情况,帮助收紧市场的供应。中国持续加强基础建设来抵抗疫情的经济冲击,并推出高达7,000亿美元的新基建方案,包括5G基地台以及电动汽车充电站等,这些都将带动铜的需求。

不过,惠誉报告也表示,铜市仍有许多波动的因素,可能造成价格的震荡,包括经济数据、疫情发展以及美国大选等等。长期来看,报告认为铜市趋向短缺将会是支撑铜价的主要因素,主要是由于来自电力、营建以及汽车产业的需求增长的影响。报告指出,虽然全球经济复苏的道路仍有一些颠颇,但预期中国需求将在未来几季为铜价提供支撑。

「期货」经济复苏及刺激方案带动惠誉上调今明两年铜价预估

报告指出,中国铜进口增加是国内需求增长的一个信号。中国海关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为76.22万吨,创下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81%,较前月增长16%。2020年1-7月,中国进口未锻轧铜及铜材360.33万吨,较去年同期的268.95万吨增加34.0%。

铜矿的供应也将有所恢复,近期两大铜矿生产国智利与秘鲁都受到疫情的影响,但预期未来几季生产将会恢复,2021年的铜矿产量也将迎来较大增长;此外,新的铜矿产能投产也将会有助于铜市的供应。

智利铜业委员会(Cochilco)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7月,智利铜矿产量较前月的46.66万吨减少1%至46.2万吨,较去年同期的48.68万吨年减5%。今年1-7月,智利铜矿产量年增1.4%至329.5万吨。秘鲁7月份的铜产量年减2.2%至198,796公吨,1-7月铜产量年减17.7%至1,148,013公吨。

惠誉预估,未来十年铜市将趋于短缺,主要因为需求的增长要比产量增长更为强劲的影响。报告预估,2021-2025年,全球铜消费量将年均增长2.2%,铜产量则将年均增长1.7%。中国仍将会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占全球铜消费的52%-53%比重,主要受到电力以及营建部门增长的带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