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黄金」美元上涨殖利率攀升黄金期货投机净部位创7周新低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1月15日报告显示,截至1月12日,资金管理机构(主要为避险基金)以及其他大额交易人所持有的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减少12%至246,227口,创下7周以来的新低。白银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减少5%至52,792口,创下4周以来的新低。期铜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减少3.8%至66,642口,创下8周以来的新低。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汉森(Ole Hansen)表示,上周黄金期货的投机净部位出现较大的下滑,主要是受到美元上涨以及美国十年公债殖利率攀升至1%以上的影响。道明证券(TDSecurities)报告则称,金价短线仍然受到压力,但长期走势看好,因全球经济持续疲软,终将会迫使投资人面对现实并使得股价回调。

资产管理公司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执行长Adrian Day看好金价,称虽然美债的殖利率上涨,但只是非常微小的幅度,并且真正对金价有影响力的是实质殖利率,而实质殖利率始终处于负值。AdrianDay认为,各国政府及央行的财政与货币刺激政策都仍将持续,黄金市场的基本面仍然相当正面。

「黄金」美元上涨殖利率攀升黄金期货投机净部位创7周新低

金拓新闻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本周(1.18~1.22)将会下跌,投资人则持续看好。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25%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37.5%预计将会下跌,37.5%预期本周金价盘整持平。专业人士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普通投资者的投票当中,有54.4%认为本周金价将上涨,23.7%认为将会下跌,21.9%认为将会盘整。

印度《经济时报》1月18日报导,1月以来金价的回调已经使得印度的金饰需求增长了约10%-20%,因今年第二季有较多的婚礼吉日,加上去年的疫情令许多婚礼推迟,带动今年的金饰需求攀升的影响。

截至1月12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1.8%至527,717口,创下去年8月初以来的新高。2020年,原油价格下跌20%,是主要商品当中唯一下跌的商品,主要因为全球疫情对石油需求造成重创的影响。

截至1月12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减少12.8%至30,824口。玉米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4%至542,123口,创1996年以来的新高。黄豆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减少4.4%至230,857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