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如何解雇某人,这样他们会感谢你

在较早的帖子中,我描述了我们的新任首席执行官如何确定我们必须解雇几乎一半的团队。这有很多原因,但主要原因是什么?令人激动。解雇一个可怕的人很容易,但是你如何以不伤害他们的方式解雇一个不合适的好人呢?

这是我们新任首席执行官JT McCormick的下一个教训。他向我们展示了如何解雇某人,不仅是有尊严和尊重,而且是以他们真正感谢您的经历的方式。从字面上看,他解雇的五个人中有三个人给他写了电子邮件,感谢他。

这正是他所做的:

1.从指导他们到指导他们。

正如我在上一篇文章中所写的那样,在解雇某人之前,您应该确定他们没有表现的地方,向他们展示,设定明确的目标,并为他们提供实现目标所需的指导。如果您这样做了,并且他们确定了,grea-您不必解雇他们。

当你完成这个过程时,你通常知道他们是否会成功。如果他们看起来不会成功,那么解雇他们的过程就开始了。您开始从指导他们上升到指导他们。

做对了,这些过程自然会相互渗透,因为它们都是关于同理心的。“一旦你转向指导他们,这是一个非常微妙的一系列对话,让这个人看到他们不合适,看看他们为什么不适应,以及他们无法与公司一起成长的地方,也许会看到他们通往其他道路的道路,” 麦考密克说。“第一个指导对话是诊断他们是否因为坐错了椅子而没有表现。问他们,'如果您可以在公司中做任何工作,那会是什么?'”

麦考密克说,如果您得到决定性的答案,那么您必须评估他们是否具备该角色的技能。你甚至可以测试他们在那个角色。

如果你得到这样的答案,“我不确定”,那么更进一步,问他们是否可以在公司中创造任何角色 -- 对他们自己来说,会是什么?让他们为自己描述完美的工作。“如果他们不能告诉你,” 麦考密克说,“那么这很明显,而不仅仅是对你。他们会开始发现这不是他们的地方。

“最好的结果是,他们描述的工作确实很适合他们,但在您的公司中不存在。然后,他们不仅看到公司不适合他们,而且在其他地方确实存在他们的地方。因此,您试图了解自己并帮助他们看到的真正的事情不仅是他们没有表现,但他们的表现可能不是有原因的,所以对他们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转移工作。“

2.解雇他们的尊严和人性,而不是公司人力资源规则。

一旦决定解雇他们,就该停止指导他们并解雇他们了。现在你完全了解他们。在解雇谈话中,不要专注于为什么要解雇他们; 已经奠定了基础。现在是时候帮助他们了。

麦考密克说,在解雇谈话中,不要专注于他们所做的事情的负面影响。“过去几周我们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那为什么呢?我会快速检查一下,然后继续前进。我想专注于出口的最佳行动计划,这样这个人就可以继续他们的生活。您想对他们做正确的事。”

这也意味着不要以干燥,公司,遥远的方式与他们交谈。这意味着像人类一样与他们交谈,并像对待您认识,重视和关心的人一样对待他们。

麦考密克说: “大公司已经将谈话变成了这些人力资源的噩梦,他们害怕说或做任何事情。”“谈话是如此冷淡和残酷,它们确实使人们失去了人性化。去死吧。你知道这个人,他们是个好人,像对待他们一样对待他们。“

但这也意味着不要假装一切都很好。不是。他们被解雇了。“在创业方面,” 他说,“我看到的问题是,企业家让他们的感情妨碍了他们说需要说的话。你必须能够就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真相与某人进行直截了当的交谈。坦率是一种善良的方式。"

有时,这意味着让他们说再见。

麦考密克扩展了这一想法-“对于许多人来说,如果他们不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那么您就让他们说再见,尤其是对与他们成为朋友的人。特别是在初创企业中,其中一些人是帮助公司发展的关键。你让那个人保全面子,优雅地退出。你不能用保安护送他们出去,就像他们是什么动物一样。你尊重他们,向他们展示你关心他们。“

3.让他们知道您会支持他们,然后真正做到这一点。

最后的谈话还需要让他们非常清楚和具体地知道,你现在要做什么来帮助他们。记住 -- 对你来说,这是他们在你公司任期的结束。但他们不会死。对他们来说,这就是他们的生活。

对于初学者,麦考密克说,他的公司提供了最好的遣散费。“如果可能的话,我喜欢支付八周的遣散费。拥有两个月的安全网来寻找下一个机会,确实使他们感到安全和受到照顾,并且可以放松身心。”

麦考密克告诉员工,他不仅会给他们写推荐信,还会告诉他们他会在推荐信中说些什么。“根据我们早先关于他们想要的工作的对话,我给他们提出了一些建议。我什至提议将他们推荐给我认为非常适合的地方。

他继续说: “最重要的是,我告诉他们,这不一定是我们关系的终结。我会回答任何问题,我会给他们任何建议或帮助。给我发邮件。打电话给我。给我发短信。如果你需要我,我会在这里等你。我是认真的。大多数人不接受我,但他们仍然很感激,因为他们知道这是真的。即使被解雇,他们也感到被重视和照顾。”

它起作用了。麦考密克说,如果做对了,被解雇的员工将会学到很多关于自己的知识,由于他们从这个过程中学到的东西,最终将在他们的生活中处于一个更好的位置。“他们会给您发送电子邮件,然后再感谢您。”

在我看到它发生之前,我永远不会相信这一点。我们公司的三个不同的人离开后给我们的首席执行官发送了感谢电子邮件。他的教练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情况,他的坦率和善良对他们来说是真正的好处。

解雇人从来都不是一件有趣的事,但如果做得对,它会让每个人都过得更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